伪造公章、公文?!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不法分子伪造公章的严正声明
2021/11/24 15:59  

  11月22日,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法分子伪造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章的严正声明。

  据悉,近日,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印章、公文等形式,假冒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名义,发布关于“付融宝”兑付方案的文件,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声誉和形象。

  为此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声明如下:

  市金融监管局从未以任何形式印发“付融宝”及其他P2P机构的兑付方案等文件,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该行为已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市金融监管局已通报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处理。

  任何单位及个人如发现涉嫌伪造、变造市金融监管局公文、印章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请及时向市金融监管局反映。

  据了解,声明中所称的“付融宝”系此前江苏省内融资最高的P2P平台,该项目自称其获得中技控股、软银中国、浙商基金(北京)战略入股3.5亿元。

  自2015年9月以来,通过提供虚假借款企业、虚构借款、以设立资金池、新旧贷款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导致资金链断裂。2018年7月,项目出现逾期情况,彼时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超160亿元,借贷余额超30亿元。

  2019年5月,付融宝实际控制人梁某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控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新华日报财经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上述违法活动,提高对不法行为的辨别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若投资者已遭遇资金损失,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