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金融赋能,有效破解低收入农户增收瓶颈
2021/11/22 14:20  

  新华日报财经讯“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创新项目,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改善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三五”以来,睢宁县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坚持以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为手段,以政府、农商银行、低收入农户互惠共赢为方向,坚持“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金融扶贫成果斐然。“十三五”期间,全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达8.43亿元,受益农户2.75万户,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该县扶贫小额信贷向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平稳过渡,继续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资金支持力度,确保资产质量更加稳健,资金支持更加到位。截至10月底,全县已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7636笔、3.38亿元,同比增长20.68%。其中用于第一产业5578笔、24384.4万元;第二产业830笔、3770.7万元;第三产业1228笔、5621.1万元。受益群体更加广泛。目前,全县存量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共计7560户,较去年同期增加892户,增幅达13.38 %,让更多低收入农户享受到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优惠政策。

  政策宣传更加深入。该县充分运用政策,持续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编写《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清单》5万余份,广泛散发和张贴到镇(街道)、村(社区)、组,并结合疫情慰问工作入村入户宣讲,让广大农户切实了解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有效激发低收入农户借助小额信贷支持启动各种经营项目的积极性,同时也帮助低收入农户树立“既是贷款就要有借有还”的正确观念,营造了良好的信贷环境。

  放贷程序更加简化。该县乡村振兴局会同县农商行等有关部门,根据低收入农户贷款的特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简化手续,缩短申贷程序,清除贷款发放过程中各种技术障碍,不断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县农商行结合“百村万户”工程,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了“农商行驻村点”,农户贷款随到随办。同时,各镇(街道)支行还适时采取现场集中办理放贷。信贷员预先约定进村集中办理时间,村组干部提前通知申贷农户准备好相关贷款资料,开具贷款推荐书,并主动协助信贷员实施“批发式调查、集中式投放”,实现“一站式”服务,从而极大地方便低收入农户申贷,降低了贷款成本。

  “今年以来,睢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户均贷款金额4.4万元左右,确保了低收入农户充分享受扶贫政策。”该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姜秀梅表示,下一步要更加全面走访授信,努力提升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并将此项工作贯穿于支持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