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运用信托模式监管校外培训预收费资金
2021/11/19 10:52  

  11月18日,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合作正式签约。运用信托模式监管校外培训预收费资金,也为消费者预付资金撑起“保护伞”。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政策要求,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国联信托进行了充分研究,在全国率先提出了,采用信托模式监管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的方案,运用信托独有的制度优势,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信托监管预付费资金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信托具有“财产独立、风险隔离”两大制度优势,无锡市将推行的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信托监管模式,正是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创新服务社会治理的一次实践。

  在该模式下,预收费资金独立于收付双方,可以有效保障资金安全,维护消费者和商户的合法权益。今后,教育主管部门也可以在线察看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招生、收费、授课等情况,实现实时管理。

  国联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联信托开发的教育服务信托系统与“灵锡”APP、无锡市民办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已实现对接,今后,家长课程查询、签约、缴费、退费、挪用资金举报均通过“灵锡”APP,国联信托设立“无锡市校外培训资金管理服务信托”,为家长开立信托资金专户,家长缴费直接进入信托账户,从根本上防范培训机构挪用资金。

  国联信托作为受托人,在培训机构正常履行培训义务的情况下,按培训进度定期向其划付培训费。如培训机构出现异常,家长可通过“灵锡”APP进行举报,举报后由教育主管部门核实,如教育主管部门确认出险,向国联信托发布指令,向消费者退费。

  据悉,此次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合作签约后,无锡将大力推动在校外培训行业全面实施并逐步向体育健身、商业零售、房产租售等其他涉众预付消费领域推广,全面加强无锡涉众预付资金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