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亿元授信规模,江苏8家金融机构联手助小微
2021/11/18 17:02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18日,江苏省“小微贷”业务推进会暨首批合作银行在宁签约。江苏信保集团与工行江苏分行、农行江苏分行、中行江苏分行、建行江苏分行、交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协议,合计授信700亿元,助力江苏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贷”是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设立的专项贷款产品,由江苏省财政厅牵头,联合江苏信保集团、22家合作银行及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设,目前已经引入了76家担保机构(含信保集团),其中3家省级担保机构。

  “小微贷”产品覆盖范围最广、贷款门槛最低、免除企业抵质押要求、不收企业担保费、风险分担参与方最多等特点,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小微贷”之所以引入如此多的担保机构,旨在创新由财政主导的银担分险模式,可以将更多的国担基金分险资金引入江苏。与此同时,正是这种多级分险模式,创新了国内政银担分险模式,更加深化了担保体系与财政、银行合作的关系。

  据悉,江苏省再担保体系签约合作担保机构154家,机构覆盖率达到71%。再担保业务与国担基金合作的比例位居全国首位。此次签约引入的江苏信保集团以省级再担保机构和省级担保机构双重身份参与“小微贷”业务。截至今年8月末,该集团支小支农业务规模632.9亿元,单户500万元及以下业务规模197.53亿元,分别占集团合作的7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新增业务规模99.63%、31.13%。同时,该集团对符合要求的出险项目做到应赔尽赔,截至目前,累计对合作担保机构138笔项目进行了代偿补偿,金额达1.04亿元。

  推进会现场

  据悉,下一步,江苏信保集团将与金融机构合作,进一步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加强与国担基金合作力度,加快银担分险业务推广,引领覆盖全省、上下贯通的政策性担保体系,透过政策性担保体系服务“小微”企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