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支农方式,上半年江苏全省涉农贷款增长11%
2021/11/18 16:06  
 11月12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金融支农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金融支农工作开展情况,并推介一批金融支农新产品。

会议发布2021年上半年江苏金融支农发展情况。总体看,2021年上半年全省金融支农呈现5个方面特点,一是苏北信贷支农业务发展提速,二是国有商业银行信贷支农余额比重最高,三是农村商业银行信贷支农地位进一步提升,四是城市商业银行进一步下沉农村信贷市场,五是高效奖补险种业务发展较快。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介绍,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会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对全省金融支农工作开展专项研究。研究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省涉农贷款余额43440亿元,同比增长11%,农村贷款同比增幅高于城市涉农贷款6个百分点,农户贷款同比增速继续领跑,达22.3%。全省农业保险总体承保数量79372(万亩/万头/万羽),同比增长52.9%,保费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26.2%。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保数量同比增长达62.2%,农业保险的承保主体发生结构性变化。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苏农贷”“富农易贷”两项金融支农新产品,介绍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开展情况。3个产品都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着眼于共同富裕,以更便捷的信贷获得方式,支持农民创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为推动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发展发挥了显著作用。

“苏农贷”产品用于农业直接及密切相关产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主要满足周期性、季节性、临时性资金需求,贷款期限正常不超过1年。其特点在于贷款对象精准、合作银行广泛、贷款方式灵活、贷款利率优惠、贷款额度适配。

“富农易贷”产品用于满足广大农户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等方面的有效资金需求,特点在于农村区域全覆盖、贷款方式全信用、授信过程全透明、客户用信全线上,计划在2021年至2022年内实现对全省所有农村区域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富农易贷”已实施推广行政村10376个,占行政村总数70.9%;授信400万户,授信金额3728亿元,用信户数为32万户,用信余额为276亿元。全省通过“信贷直通车”活动已受理项目2906笔,放款金额14.24亿元,占全国累计放款总额比重23%,位居全国第一。“苏农贷”产品共有8家合作银行和1家合作融资担保机构,正式启动一个月以来就已投放信贷近亿元。

据悉,16家战略合作金融保险机构立足各自优势,不断加大农业农村领域投资,为“三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强有力支撑作用。今年江苏启动“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年”活动,金融机构积极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已达成融资意向重大项目1014个,完成授信项目680个,授信金额800亿元。今年,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数量超1000个,实际完成投资额突破1000亿元,较去年均有明显提升。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整理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