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政校”合作发展新模式 助推地方经济新发展 |徐州市统计局与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战略合作 签约暨“一站一基”揭牌活动
2021/11/16 19:29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16日上午,徐州市统计局与江苏师范大学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一站一基”揭牌活动。徐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彤、江苏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江苏省统计局科研所所长王思彤、江苏师范大学数统学院院长刘伟、徐州市统计局局长刘国彭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泉辉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为探索‘政校’合作发展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徐州市统计局和江苏师范大学将借助“一站一基”共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开展系列探索。”徐州市统计局局长刘国彭表示,下一步要融合双方资源共建高端智库、共建统计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双向交流的社会实践平台,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对统计改革创新、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对各领域高质量发展起到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徐州市统计局始终关心支持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不断推进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多位领导和专家担任师范大学统计学研究生兼职导师,共同培养了一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为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建设发展和研究生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市统计局和师范大学共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一站一基”揭牌仪式,这是双方在更高平台上实现的深度合作,对于全力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指出,徐州市统计局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设立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工作站,在全省率先开启了高级统计人才嵌入式培养新篇章,为深化政校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徐州市统计局在统计科研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搭建多个科研平台,承揽多项国家、省、市统计课题,形成了一大批社会反响好、决策价值高的科研成果、荣膺多项奖励,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持续发挥了统计智库作用。

  在今后的合作中,希望徐州市统计局与江苏师范大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高标准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共筑人才高地,携手创新发展”的宗旨,努力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切实深化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全力打造协同合作示范样板,开启政校合作新局面。

  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在讲话中强调,徐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以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目标,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抓手,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统计改革,统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全市统计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把脉经济运行态势、研判高质量发展成效、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为党委政府经济决策提供了大量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分析报告,充分发挥了经济工作“参谋部”“智囊团”“晴雨表”的作用。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与市统计局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在互建教育基地、实习基地基础上,整合放大部门实践资源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一站一基”,必将在更高平台、更高层次推动统计实践和统计科研教育融合发展,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高端智力支撑。

  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签约和“一站一基”建设为契机,深化战略对接,抓实人才培养、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打造出一批政校合作的新亮点、新平台、新品牌。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加强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成果转化等系统工作,加快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刘国彭局长和刘伟院长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在共建基地、科研攻关、教育培训、实践交流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全面提升政校双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最后,张彤常务副市长和周汝光校长共同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徐州市统计科研教育基地”揭牌。

  图为刘国彭局长和刘伟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图为张彤常务副市长和周汝光校长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徐州市统计科研教育基地”揭牌

  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队长张洪建、纪检组长陈香,徐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卢川川,江苏师范大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任大伟、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波、统计学科带头人谢颖超,以及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市统计局及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相关处室人员、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图为参加活动的江苏师范大学师生代表

  通讯员 马鸿 蒋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