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贷款难、银行难放款 淮安“码上贷”破银企难题
2021/11/15 11:47  

  线上申请专人对接,不用跑银行,获贷100万元,这样的金融服务让涟水县湛猛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经营者邹亚军感到十分惊喜,“‘码上贷’可以根据自己期望的利率水平检索金融产品,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十分省心快捷。”

  邹亚军口中的“码上贷”是由淮安市银保监分局指导,淮安市银行业协会和全市38家银行合力开发的信贷融资服务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畅达全市各银行,有100多款金融产品可供浏览选择。建行、交行、工行、江苏银行及5家淮安地方法人农商行的微信端信贷系统已实现与平台直连,实现线上贷款‘秒贷’。” 淮安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陆安庆介绍,“同时企业也可发布贷款需求,全市76名业务受理员、1000余名客户经理实时处理融资申请,金融机构点对点对接,实现贷款全流程、一站式办理。”

  “码上贷”是淮安在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积极探索创新,属全国首创。据了解,今年7月淮安提出搭建“码上贷”平台后,市银保监分局便成立专题调研小组,联合银行、企业针对平台实用性进行反复论证,开展多轮测试,平台前后改版10余次。自9月10日上线以来,已有4214家市场主体(含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等)扫码发布融资需求,并累计为3568家市场主体提供授信32.55亿元,其中线上“秒贷”2627户,共计授信4.25亿元。

  涟水农商银行董事长董建中认为,长期以来银行与企业间存在信息不对称问题,企业贷款难、银行难放款,因此搭建企业与银行的互通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势在必行,通过数字化改革撬动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银企精准、完整对接。“同时,互联网背景下,实体企业对智能化办贷的需求愈发明显,小微企业渴望‘灵活高效、方便快捷’的融资体验。”

  同时,只有被更多人了解,平台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进一步扩大惠企“码上贷”二维码覆盖面,提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获得感和便利度,淮安市银保监分局印发《淮安市惠企“码上贷”信贷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推进工作方案》,指导全市银行开展“携码驻村、入园、进企”相关推广活动,向企业主详细介绍贷款申请信息填写、发布以及进度查询等各环节使用方法,让企业主们会用、常用惠企“码上贷”二维码,不断提高平台社会知晓度、使用率和客户体验感。

  10月11日,兴业银行淮安分行涟水支行零售客户经理在走访淮安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时主动推荐惠企“码上贷”,企业负责人在当场扫码提出贷款申请后,10月12日就通过了审批,当日客户经理便为其办理了抵押登记及额度启用等手续,10月15日,提款200万元。“我将‘码上贷’推荐给了身边的同行,享受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也解决了盲目寻找金融产品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说。

  惠企“码上贷”是淮安近年来聚焦普惠、服务实体的一个窗口。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69.39亿元,较年初增加187.3亿元,同比增长19.18%,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33.74亿元,比年初增加43.86亿元,为实体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此外,为保证金融资源供给有力,淮安相继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国开行达成1631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政银企合作常态化。组织召开全市政银企信贷支持对接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截至目前,达成282.72亿元融资合作协议。举办“鑫智力杯”政银企活动暨行业先锋、行业之星企业评选等系列特色专题对接活动,疏通银企间资金供求渠道。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 楚 通讯员 李丽君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