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金融管理部门率先出台金融支持 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
2021/11/12 13: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有效发挥金融助力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要素保障作用,11月1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从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强化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4个方面提出13条具体措施,以实实在在的金融措施支持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

  进一步完善金融组织体系

  鼓励股份制银行机构在宿设立分支机构,引导省级大中型银行机构围绕9个小城市建设加大基层网点配备,支持宿迁市通过新设、重组等方式优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鼓励省级政府性再担保机构支持宿迁市县(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进一步加大信贷资源投入

  加大对宿迁市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倾斜力度,激励省级金融机构在信贷资源分配、授信审批权限等方面给予倾斜,推动在宿分支机构各项贷款增速、贷存比在全省系统内排名位居前列。支持省级金融机构围绕宿迁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工作,加大对“6+3+X”制造业产业体系和20条重点产业链的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入,稳步提升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支持省级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型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房改善项目等“1129+N”城镇体系的中长期贷款投入,加大对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的贷款投入,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供应链金融等创新业务,引导省级金融机构在宿开展绿色金融创新实践。

  进一步强化金融改革创新

  积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度和满意度。支持沭阳县创建国家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基层党建+就业扶贫+普惠金融”农村金融服务站探索,支持符合条件的县区创建“移动支付引领县”。深化“宿易贷”融资机制,指导推动在宿设有分支机构的省级金融机构核心业务系统与“宿易贷”平台尽快对接,进一步加大普惠贷款投放。支持宿迁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开展银保协作新模式工作,鼓励“农保贷”等银保创新产品在第一产业推广应用,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有保险保障企业的信贷资金投入。支持在宿迁市设立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融资路演活动中心。

  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支持创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支持鼓励宿迁市金融生态环境创建工作,支持建立金融挂钩帮扶机制对宿迁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给予针对性地指导和帮扶。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