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市公司运营情况有了“晴雨表”—— 基民有望“一键投资”江苏
2021/11/10 17:57  

  11月10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了“中证江苏高质量发展指数”。据悉,该指数由江苏证监局指导,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填补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具有高质量发展特征的“江苏板块”综合评价的空白。

  这一指数通过选取50只规模较大、基本面良好、研发投入高、发展潜力大、代表性强、在环保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优秀的江苏公司股票为样本,构成中证江苏高质量发展指数,勾勒出江苏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12月2日,指数相关行情信息将正式公布,指数样本每半年调整一次。

  据介绍,指数样本选择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地域代表性强,广泛包含江苏各市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上市公司,如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华泰证券、洋河股份等。二是行业分布较全,样本中占比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与江苏产业特点相契合,同时广泛包含了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三是收益表现较好,自2015年至2021年9月期间,指数累计模拟收益为97.79%,能够反映江苏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与全貌。

  借助资本市场放大资本的集聚效应与优质企业的示范效应,该指数丰富了国内机构对A股江苏上市公司的投资体系,有利于增强江苏企业对境内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吸进更多资金投资江苏,促进资本市场“江苏板块”再上新台阶。

  江苏证监局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基金公司可依托该指数开发指数投资基金产品,“一键投资”江苏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