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业态 创新金融服务 徐州市贾汪区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2021/10/26 19:19  

  新华报业网讯 截至今年9月末,徐州市贾汪区涉农贷款余额47.67亿元,占贷款总额的23%,较年初增加1.58亿元。这是该区10家银行金融机构、区级14个营业网点、镇级37个营业网点、村级279个服务网点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该区认真贯彻执行《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聚焦“三农”业态,创新金融服务,支持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的结果。

  扩大金融覆盖面,“贷”动“三农”新发展

  “为实现从‘等客上门’到‘送金融服务下乡’服务方式的转变,农行贾汪支行与贾汪区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积极开展农户信息建档立卡工作。”贾汪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各级服务团队深耕乡村市场,密切联系群众,进乡村、社区逐户建档立卡,主动收集农户基础信息,匹配农户金融需求。截至9月末,共在贾汪区建档 64 个行政村、建档农户达 1728 户。

  农行贾汪支行还积极推进县域消费场景建设,持续完善消费商圈,推广各类满减活动,使农户享受消费优惠,提升乡镇居民消费能力,满足客户消费信贷需求,打造农业银行消费信贷服务品牌。截至9月末,实现乡镇信用卡交易额 6.9 亿元。

  做实“整村授信”,加大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推广力度。农商行贾汪中支进一步深化“阳光信贷”工程,选取有威望、熟悉当地情况的村干部、民警等作为评议人,确保走访评议结果客观公正。截止目前,该区已经完成106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占全区行政村比重86.88%,农村客户基础进一步夯实。该行还秉承“金融服务社区化”的理念,设立贾汪区到村金融服务站157个,致力打造集融合支付、社保服务、民生电商、党建教育“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站”,让社区百姓享受到零距离一站式金融便民服。

  建行贾汪支行积极依托村支两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卫生诊所、村口便利店等贴近百姓的生活消费场景,广泛设立“裕农通”服务点,为广大农民提供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普惠金融服务,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打通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区辖内“裕农通”服务点122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

  破解农户融资难 创新惠农新产品

  推动金融支农惠农政策切实落地,为农民在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多领域创业提供金融支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农行贾汪支行积极推广以农户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惠农e贷”信用贷款模式,给予优惠融资定价。通过线上渠道大大提高放款速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实现“秒批秒贷”,有效破解农户“贷款贵、贷款难、贷款慢”难题。 截至9月末,该行共发放农户贷款 776 笔,累计贷款金额 2.17 亿元。同时,改行还创新推出“安家贷”产品,助力更多农民在城市购房安家圆梦。

  农商行贾汪中支融合徐州地区农户消费贷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以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特点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惠农快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等。至今年9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惠农快贷”贷款47笔,金额1607万元;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1128笔,金额5320万元;累计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895笔,金额14172万元,为客户解决了资金融资难的实际问题。

  另外,建行贾汪支行投放“裕农快贷”(信用版)17笔,金额23.58万元;“裕农快贷”(抵押版)1笔,金额20万元,在手推进的有7笔,金额预计142万元。

  实施金融“绿色化” 打造转型新生态

  “今年,农行贾汪支行对‘马庄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发放贷款4500万元,支持生态农业发展。”该行进一步加强对旅游示范村、田园综合体等乡村休闲旅游和观光农业金融服务力度,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同时,该行还重点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强镇等市场化运作乡村产业主体,目前正在申报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基地提档升级项目和青山泉镇综合农业产业提档升级项目,合计金额2亿元。

  为推进生态修复,农发行贾汪支行先后投放农村基础实施建设项目贷款5笔7.6亿元、农发基金0.5亿元,用于潘安湖生态修复工程,将潘安湖建设成集防洪排涝、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一体的中国最美的乡村湿地。另外,该行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服务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加大对苏北农民集中居住的支持力度。累计支持翠湖嘉苑一期、二期项目建设,累计投放贷款4.7亿元。

  政银合作“本土化”,探索特色农业新模式

  “行针对不同行业、村镇农业特色,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创新模式,采取批量化、简易化手段,对草莓、大蒜、绿色果蔬、生猪养殖等产业进行重点支持。”农行贾汪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与省农担公司签署《银担合作协议》,优化合作模式,缩短政府增信业务审批流程,批量为集群客户提供线上线下融资服务,大大缓解担保难问题,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三个一”项下农户贷款 11144 万元,苏担通、金农贷等政府担保类贷款共136笔、3313万元。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