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力量 徐州市统计局努力践行“统计报国调查为民”初心使命
2021/10/22 11:13  

  新华日报财经讯 《放歌统计红》《奋进统计红》……徐州统计人自编自演的激昂的歌曲催人奋进;“徐州统计局‘数映党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秉承‘统计报国,调查为民’的初心使命……”徐州市鼓楼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的坚定誓词铿锵有力;“大家好,我叫杨婕,是一名党员,来自徐州市鼓楼区统计局。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题目是‘数映我丹心、担当我先行’……”她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的朴实话语,生动诠释统计人生。

  徐州市统计局党组与鼓楼区统计局党组联合举办“庚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统计开放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上午,徐州市统计局、鼓楼区统计局联合在徐州彭城广场,成功举办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力量”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主题党日活动。以上是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

  “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徐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贴统计工作实际,立足‘党史强化使命,党建引领业务’,倡导和组织开展形式创新、特色突出的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实践。”徐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玉强说。

  多年以来,徐州市统计局党组始终对创意党日活动主题、创新党日活动载体十分重视,一直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从而确保该局主题党日活动多样性与实效性的融合开展。

  学习红色调查史,就是为主题党日活动立根。共和国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即承载着党艰苦创业、继往开来的历史成果,树立了“统计报国、调查为民”的初心使命。局机关党委安排主题党日活动时,把《论调查研究》等书籍列为学习必读内容,把《寻乌调查》等短片作为必看视频,把“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作为必谈体会;同时明确机关各支部下基层到企业进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要共同学习红色调查史等内容,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徐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就是为主题党日活动铸魂。局党组把听红色故事、走红色路线、悟革命精神等多元化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抓手。7月,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市统计系统部分党员骨干,奔赴延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性教育专题培训;8月,局机关党委和丰县统计局党组共同在丰县“湖西革命根据地”开展听老战士讲革命故事和共同诵读红色经典活动;9月,局机关党委又与徐州市泉山区统计局党组联合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中秋节前夕,徐州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慰问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服务企业民众,就是为主题党日活动固本。局党组把开展“履行岗位职责、助企为民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措施。7月,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骨干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样本采集演练和疫情防控工作;8月,该局组织开展多次涉企涉民的社情民意调查和助企走访调研活动;今年中秋节前夕,徐州市统计局党员代表深入到该市纺南社区和紫金东郡社区的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党员自发捐款购买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节日温暖关怀。

  徐州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与丰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徐州市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局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一样的党日,不一样的精彩’!”徐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彭表示。

  通讯员 刘畅 张波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