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商务局:学深悟透新思想 担当作为新征程
2021/10/18 20:33  

  新华日报财经讯 近来,徐州市商务局深学细悟、深钻细研“七一”讲话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心谋划、深信笃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包挂等重点民生工程,谋远做实、协同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商务工作的突破点、交融点,努力做到入脑入心悟思想、用心用力办实事、见行见效开新局。

  突出思想引领 丰富学习载体

  据介绍,徐州市商务局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当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采取领导带头学、结合实践学、创新形式学的“三学法”。让“两在两同”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务求实效。一是领导带头学。读原文、学讲话、悟原理,注重发挥“关键少数”领学示范作用。二是结合实践学。结合徐州“十四五”时期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注重挖掘“党的理论”和“商务理论”的交融点,在“头脑风暴”中开阔思路,在“畅所欲言”中深化认识。三是创新方式学。沿着“品牌化”方向,创新授课辅导、实地调研、情境课堂、干部讲堂、领导干部读书班等方法,利用好“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等网络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相融合。

  强化组织推进 聚焦服务为民

  该局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新举措。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为民办实事”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专门安排10万元经费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刷了1000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手册送到联系村党员群众手中。二是审定实事项目。围绕商务工作、企业需求、群众诉求,明确6个实事项目的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和工作线路。组织12个党支部深入15个联系村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村庄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形成文明实践站在理论政策宣讲、业务技能培训、支部共建活动方面的方案,办好每村1-2件实事项目。

  系统谋划部署 扎实推进实施

  该局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的务实举措。把握“九个必须”,大兴徐州市委倡导的“五种风气”,聚力“六大板块”,坚定不移地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一是明确“党委+领导干部”、“党支部+党员”的双层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形成了以局党委和局领导为核心、党支部和行动领导小组为纽带、各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共同参与的“党建+商务”融合引领工作模式。二是以上率下,局党委书记“头雁领航”、各分管领导“强雁带动”、各处室党员干部“雁阵齐飞”,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围绕商务中心,着眼民生福祉,聚焦招商引资、外经贸发展、国家试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四是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做法成效。注重运用多种载体平台开展宣传,先后在《新华日报》《党的生活》《徐州日报》等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发文69篇,弘扬先进经验、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干劲、做有方向、赶有目标。

  下一步,徐州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从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自觉,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徐州商务发展提质增效、产业布局优化提升、精准招商重点突破和内外贸易再增亮点等各项工作,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做出徐州商务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周凡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