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绘”防非反诈 手绘背包送长辈 防非反诈背身上
2021/09/29 14:39  

  

 “同学们,让我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这个包包上画一幅防非反诈宣传画,让爷爷奶奶们背上背包,擦亮双眼,守住钱袋子!”

  这是9月27日南通市实验小学四7中队的孩子们开展“我‘绘’防非反诈”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一幕。他们每个人都拿到了一个正面印着“选择合法金融组织,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反面是纯白色的运动背包,他们将要做的,就是把学来的防非反诈知识,转化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用面前的水彩笔画到背包上。

  活动开始后,老师先向学生们讲解了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有关知识。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周逸圻同学现在正一边分发背包,一边讲解绘画创作要领。小朋友们已经开始精心创作起来,有的孩子一边看课件上的参照画面一边一丝不苟地画着;有的孩子一边构思一边创作,画出了自己的心声;还有的孩子心系祖国,就想用画笔为祖国母亲庆生。不一会儿,一个个运动背包重新焕发生机,白色的画布上,有的画上了机智的小狗,正在拨打110举报反诈线索;有的画上超人的模样,希望能成为家人的安全小卫士;有的画上了拥有“火眼金睛”的小鸟,仿佛能看穿一切骗局。孩子们一个个骄傲地举起自己画的包包,跟着老师齐声高喊“小手拉大手,防范齐步走”,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校门口,学生家长一边欣赏着包上的画作一边说:“这样的形式很新颖,孩子回家给我们展示他学到的知识和创作的作品,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提高了防非反诈的意识,我们很愿意背这个包包出去秀秀。”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通市金融局金融普法校园行活动之一。“看到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寄来的宣传背包很实用,而且反面是空白的,我们局里的年轻同志一下子就想到了现在最火的‘手绘包包’。”该市金融局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泼生动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非法集资的认知和理解,又以学生为载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金融知识和防范技能向学生家庭普及延伸,把防非反诈手段传递给家长,传导给亲朋好友,达到“宣传一个,获益一家,带动一片,影响全面”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 季晶晶)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