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落子南京雨花台区,为创新型中小企业“输血造能”
2021/09/29 08:45  

  日前,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第二批第三支子基金注册落地南京市雨花台区,基金名称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有限合伙贰号),管理机构为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规模40亿元,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据雨花台区财政局介绍,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有限合伙贰号)是雨花台区双创投资引导基金参与的第4只子基金,基金出资方还包括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基金将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市场定位,牢牢把握“支持创新发展”关键,重点解决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中长期股权融资问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于2015年9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定位于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共同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重点解决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中长期股权融资等问题。

  2020年5月,我国首支专门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而设立的国家级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注册资本为357.5亿元,并以投资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联合各地方政府部门引导基金、市场化基金,力争使基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

  据了解,江苏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最早支持、最早布局的省份。早在2016年先期设立的4支子基金,一半在江苏省落地运营,母基金公司成立后,第一批子基金中有2支落地在南京,合计总规模128亿元。今年上半年,已设子基金累计投向江苏省的中小企业项目近100个,投资金额约22亿元,为促进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贡献了澎湃力量。

  (记者: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