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金鱼嘴 | 线下活动暂停,金鱼嘴每日路演因何依然火爆?
2021/09/23 09:02  

  一个备受关注的资源撮合平台,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就迎来了火爆。

  7月底,南京出现疫情,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线下的活动、沙龙、座谈会取消。与此同时,金鱼嘴每日路演的线上互动以势不可挡之势,引发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追捧。

  线上路演盛宴火热来袭


  2021年4月,“每日路演”品牌启动,彼时,金鱼嘴每日路演颇具前瞻性地开始打造线上服务标识。

  三个月后,南京疫情出现,金鱼嘴每日路演快速反应,交上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惠企、惠金成绩单:56天22场线上或线上+线下创投活动、多场破万的观看量、百家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

  “我们希望所有的活动都是针对需求的,或与产业特色相结合、或针对某类融资需求、或服务某类企业。”金鱼嘴每日路演相关人员说,企业步入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不一样的金融服务;不同的金融产品同样针对不同的企业需求,这正是金鱼嘴每日路演的切入点。

  创业项目、研发团队不懂融资、不了解市场怎么办?新研机构孵化项目的路演,让企业家、研发团队直面专业投资人,既让路演项目感受到市场的关注,又向路演项目展现自身的投资偏好。

  企业和投资机构间缺乏更深层次的火花碰撞?创投私董会,建立一个规模小又层次高的私密交流渠道,在头脑风暴中深度探讨行业布局,参与者们深度互动,激发新的思考和想法。

  疫情期间,文体旅娱、批零住餐、商贸会展等服务业企业亟需融资?建邺区创新金融产品线上发布会,第一时间带来7家金融机构近20款定制化金融产品。

  企业想融资又担心股权被稀释?创投大讲堂和路演大讲堂,揭秘股权融资增资,手把手教企业价值投资的内涵。

  还有创业大赛公开培训课、“最具成长性高科技企业”系列路演、“第四代半导体的光辉潜力”专题讲座、科技型企业中前期政府政策项目申报规划……一系列课程“搅活”了疫情中的金融之水,为围绕在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聚集区的企业提供优质资本服务。

  “云上”互动平台浮出水面

  “线上活动打破了物理世界的局限,让更多主体得以参与分享和交流。”南机智农研究院院长张毅说,期盼金鱼嘴每日路演举办更多形式的活动,为企业发展、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我们太需要金鱼嘴每日路演这样的平台来做这个事情了,为了孵化项目的发展,更为了技术持续创新的动力。”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总经理孙俊杰说,感受到了建邺区给予企业温暖、关怀和希望,以及区里各部门政务服务能力的高效和专业。

  毫无疑问,金鱼嘴每日路演以需求未切入点,涌现了一批各有特点的路演、论坛、沙龙,既有集中路演、集中展示,又有闭门会议、场下密接,让创业项目切实感受到了“疫情期间,资本热度未减”。

  当然,仅有线上活动还不够,对金鱼嘴每日路演来说,活动只是呈现的形式,需求的对接和落地才是目标。对此,金鱼嘴每日路演早有布局——每场活动背后都有“资本引擎”支撑,每位创业者背后必要专人对接,让活动的效果进一步放大,让资本形成创新经济生生不息的力量。

  从活动的承办主体、合作机构,或许我们可以窥得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的一二面貌。在名单中,既有毅达资本、金雨茂物资本、名川资本等头部投资机构,又有中信证券、南京证券等一流券商,还有江苏省基金联盟、南大商学院天使投资俱乐部等组织。这个平台让各方势力尽情发挥所长,投资机构、商会协会、孵化器运营商、金融服务平台以及金融、科技、人社等,也都协作构建金融服务体系。

  “我们是企业的融资部,也像是金融机构的业务员,在他们双方还不熟悉的时候,解答问题、提供信息、撮合资源。”工作人员介绍,金鱼嘴每日路演除了在公众号和新华日报财经上广泛发布融资信息项目亮点,也在线上、线下同步打造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的社群。

  金鱼嘴: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

  创业,毫无疑问,离不开金融的助力。这种助力,贯穿在企业成长的每个环节,亦渗透于项目产业化的完整历程,直至创业者们走上资本的顶峰。金鱼嘴每日路演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为根据地,它的目标恰是为全国投资伯乐找到心仪的创业黑马,为创业黑马找寻驰骋万里的沃土,进一步优化南京的创新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年轻的金鱼嘴每日路演全心全意地服务投资机构、创业者,同时,它也是一位创业者。

  它有创业者的勇气——南京打造“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有基础、有优势、也有短板,最大的不足就是私募还不够活跃。建邺区要成为“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补上这个短板,集聚私募基金、创立“每日路演”,目的正在于此。这是金鱼嘴每日路演的起源,也是根本。

  它有创业者的胸怀——每日路演品牌的建设,非一家之力可成。传统金融、新金融甚至是企业本身,都是共同的建设者。

  它有创业者的应变——疫情期间线下活动暂停,就转站线上。创业者和投资者需要什么,每日路演就有针对性、有目标性的一一提供,为企业打造充分展示自身综合实力的舞台,为投资人畅通沟通的渠道,在投资人和企业间、行业企业间、投资人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它亦有创业者的坚持——对平台建设来说,坚持长期主义是最近的路。密集的路演活动中,一批批基金管理人、银行界大佬、科技型企业将为南京带来持续不断的蓬勃能量。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