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科创共赢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赛于近日举行
2021/09/15 15:33  

  9月11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赛在宜兴圆满完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人才办、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环保行业的86个参赛团队和企业展开了激烈比拼。

  据介绍,本届大赛启动后,累计吸引了海内外6078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1%,报名数再创历史新高。节能环保行业团队和企业报名数达到732个。经过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共遴选出86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年轻化、高水平、开放性、高层次是本场行业赛呈现出来的显著特点。参赛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8岁,最小年龄22岁,具有博士学历92人,硕士学历9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69人。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582项,其中发明专利175项。

  今年的大赛不仅提高了获奖普惠面,也加大了支持力度。总决赛获奖项目除以奖金的方式支持外,一二等奖获奖项目主要成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可直接申报下年度省“双创计划”,不受地方申报推荐名额限制。同时,大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遴选项目,重点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前瞻性、颠覆性的项目,尤其是对能解决产业技术“卡脖子”问题的优质项目给予培育和扶持。一直以来,大赛还聚焦集成创新资源服务企业,集成人才、技术、资金、政策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全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回顾节能环保行业近几年的融资情况,行业在2016年融资较为火热,达275起;2019年迎来了融资金额最高点,达794亿元人民币。至2020年,受疫情影响,融资数量与金额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去年,产业新进入者较少,参与融资的企业大多为发展中后期,D轮及以后占比21%,种子轮、A轮、B轮分布合计仅17.9%。在疫情的影响得到明显控制后,随着我国产业经济的全面恢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逐步增长,预测2022年将突破10万亿元,2023年将达到12.3万亿元。由此,节能环保行业融资也将重迎暖春。”本届大赛的特邀评委嘉宾、展银投资董事长印小伟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发展目标,展银投资在深耕健康、消费、旅游、儿童产业等领域十多年后,立足公司制定的“1111” 战略工程,已着手布局科技、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

  据了解,展银投资及其团队在江苏及全国先后服务和打造了一批改变行业格局的龙头企业,如天正集团、五星控股集团、苏宁、江河集团、岭南教育集团、通灵翠钻、珠江桥酱油、小康牛肉酱、红星美凯龙集团、航美传媒、GE、建信信托、瑞士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阅文集团、新浪、天喔集团、三问集团、丰盛、中投保、巨人网络、珍爱网、日本乐天、立白集团、纳爱斯集团、华龙方便面、摩根士丹利、横店集团、长龙航空、宏图三胞、方太集团、滴滴、中金国际、万达、老百姓大药房、美年大健康、金陵饭店集团、海航旅游集团、天亿集团、金运科技、华樾教育、医通健康、中药材天地网、孩子王、魔方公寓、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好享家、固生堂中医连锁、e家保险、快问中医、博济产业园、优艾贝儿童医疗、汇通达、江河华晟医学、易隼科技、美兆健康、首颐医疗等。在后疫情时代,展银投资今后几年将会重点关注节能环保领域的优秀高科技企业,努力打造、服务一批节能环保产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