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上半年重大项目融资对接金额531.17亿元
2021/09/08 15:57  

  新华日报财经讯 记者9月7日从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淮安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构建融资对接平台,创新金融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对区域发展越来越重要。今年4月,淮安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共5大部分,19条措施“干货”满满,加大培育后备企业上市步伐,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地方企业。

  “目前,淮安紧盯2户企业IPO、1户企业新三板精选层进程,及时帮助其解决困难。”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淮安上半年重大项目融资对接金额531.1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65.79%;对接项目108个,占全部项目的49.09%。

  与此同时,按照《关于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淮安推动各县区增加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降低担保费率,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支持力度。

  截至目前,累计担保余额118.85亿元,今年以来新增担保金额33.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金额28.24亿元,占比84.05%,年化综合费率不足1%。

  此外,淮安畅通金融服务“毛细血管”,推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扩面提质,让中小微企业“一键式”享受政府扶持政策和金融服务便利。截至7月底,平台注册企业数量52614家,位居全省前列;50家金融机构接入平台,提供金融产品296项,累计解决融资需求261.18亿元。在平台新上线“淮河华商贷”特色板块,设立10个特色金融产品板块,已有184家侨资企业入驻。借力市经济网格化平台,创新设立“金融管家”模块,下沉金融服务网络,目前正在涟水县开展试点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年末平台接入企业达6万户,平台企业信贷服务覆盖面达15%,全年市、县(区)银企对接活动不少于20次。”在“金融管家”服务机制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推广至全市其他地区,构建全覆盖的“金融管家”体系。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