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好市场“红色金融卫士”
2021/09/05 21:11  

  “多亏了你们来宣传!非法集资还真是可怕,套路太深,我差点就相信那些高回报的投资了。谢谢你们的及时提醒!”“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就被他们骗跑了!”……近日,在徐州市云龙区淮海食品城良茂市场商铺前,几位业户激动地向淮海食品城党员志愿者表示谢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云龙区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领航”党建项目作为落脚点,以聚细落实的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该区淮海食品城党委深入贯彻上级部署安排,以“先锋领航”项目为统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志愿宣传活动。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不断细化便民利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努力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的危害,促进市场交易健康发展、维护辖区金融秩序稳定。

  深化银政合作,确保宣传阵地“强”

  鉴于淮海食品城市场数量多、人流量大、地形复杂的实际,为打造更坚实有力有效的宣传阵地,淮海食品城党委将市场附近的银行网点,作为提升金融服务的主要阵地;将银行电子屏,作为24小时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提示语的重要媒介;将银行大堂咨询台,作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固定窗口。通过定期组织食品城机关党员志愿者,向辖区广大市场业户解读经典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大家提升金融消费观念、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和维权意识。

  强化企业监管,确保风险预防“准”

  淮海食品城党委将市场企业的网站作为线上宣传载体,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融入企业日常经营中,形成以产业类别为条线的链条状宣传模式。党员志愿者们在市场进出口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提示广播,并选取人流量最大的主要出入口发放、解读金融知识宣传手册。

  细化引导措施,确保金融服务“快”

  为优化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淮海食品城党委在市场内设置多个金融服务点。抽调党委机关懂金融、善沟通的党员志愿者组建一支“红马甲小分队”,对市场业户提供咨询服务,并对有意向的业户进行信息登记和精准指导。“红马甲小分队”定期与辖区金融机构联合,开展走访服务。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办公、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推荐银行上门服务,提升融资贷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下一步,淮海食品城党委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常态化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志愿宣传活动进市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为建设和谐平安淮海食品城贡献应有的“红色力量”。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