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统计局“数映党心”机关党建品牌受点赞
2021/08/31 17:03  

  新华日报财经讯 最近一段时间,徐州市统计局的“数映党心”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迎来一波波的参观者。这是该局于去年打造的党建品牌,旨在通过党旗引领方向,用品牌凝聚力量。

  “我们在自觉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使命历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并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打造独具特色的‘数映党心’党建品牌。”徐州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国彭说。

  去年,为了切实创建既能凸显政府机关特征、又能彰显统计业务特点的党建品牌,该局党组专门成立了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面向全局党员征集党建品牌设计方案。在经过方案征集、多轮论证后,该局打造了“数映党心”党建品牌。

  “数映党心”党建品牌建设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性。统计是静止的历史,历史是动态的统计。因此,在此党建品牌图案设计中,运用统计行业标志与党旗及红色飘带交融环绕,表示机关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数映党心”党建品牌建设把握了初心永恒的规律性。 “统计报国、为民调查”始终是统计人的初心使命。因此,在此党建品牌图案设计中,将蓝色“中”字型统计标志嵌入图形中心,寓意“数映党心”“不忘初心”;右下角红飘带形成的红色道路,象征徐州统计人传承红色基因。走的既是开拓奋进、艰苦创业之路,也是扬帆起航、再立新功之路。

  “数映党心”党建品牌建设赋予推陈出新的创造性。为体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在图案左上方设计了一面飘扬党旗,象征中国共产党引领徐州统计事业向上向前高质量发展;为了体现统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图案设计选用红蓝两种主色调。红色代表统计机关的政治属性,蓝色代表统计业务的数据蓝海,寓意着统计机关也是政治机关,统计业务工作始终体现党和人民的意志。

  “徐州市统计局‘数映党心’党建品牌构思巧妙、设计有创意,LOGE 图案融入统计工作的业务特点和党建工作特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日前,来自徐州市直机关分管党建工作的30多位领导,在参观调研徐州市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发言时纷纷表示赞赏。

  “徐州市统计局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面强化党的领导,有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助推了全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业务工作水平的显著提升。”刘国彭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数映党心”党建品牌“磁场效应”,在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作者:李见 张荣 王作金)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