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上半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63.3亿美元 增速全省第四
2021/08/16 16:58  

  新华日报财经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胶合板一直是连云港市对外出口的主要商品之一。为了实现胶合板货源市场的多元化,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市场营销中心设置了专人负责胶合板市场的开发、服务工作,多次赴徐州、临沂、上海、菏泽等处实地考察,参加各地举办的胶合板国际贸易洽谈会,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同时利用网络信息平台,以为船找货、为货找船的独特思路,优化作业流程,带动胶合板货源稳定上量。据统计,上半年东方港务分公司胶合板出口总量212.7万方,同比增幅高达141.4%。欧洲、波斯湾、红海等航线出口量均有47%至100%不同幅度的上涨,新开辟的南美航线,一经推出就取得了20万方的骄人战绩。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扩散,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际投资萎缩,即便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连云港市外贸条线仍积极抢抓开放发展多重战略机遇,聚焦开放型经济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定位和比较优势,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上半年对外贸易份额提升、稳中提质。

  据连云港市商务部门提供的数据,上半年连云港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63.3亿美元,外贸进出口增速达41.8%,增速全省排名第四,持续6个月保持上升态势,其中出口27.1亿美元,同比增长56.5%;进口36.3亿美元,同比增长32.7%,进口总额排名苏北第一位。6月进出口总额14.1亿美元,创单月进出口总量历史新高。上半年外贸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为全年外贸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虽然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高速增长,但受人民币升值、海运费价格上涨,大宗商品如原油、矿产品等原料产品涨价的影响,外贸企业利润受到挤压,部分企业存在观望现象。”连云港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稳定外贸增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多形式多途径鼓励企业稳份额、保客户、拓市场,稳定进出口规模。同时,完善重点企业服务机制,加强重点外贸企业进出口动态监测,定期汇总、会商、解决外贸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申报原油等大宗商品进口、加强政策创新促进跨境电商全面发展,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外贸多元化发展。”

  除此之外,连云港市商务部门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知名品牌、出口基地梯度培育工作。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渠道,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境内知名展会平台及“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线上贸易促进活动。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培育认定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外仓,做大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新业态落地,促进中小微企业出口。强化信保支撑作用,优化信保出口配套扶持政策,稳定企业出口信心,推广金融服务,为企业拓市场提供保障。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