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上榜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公示名单
2021/08/11 09:36  

  近日,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认定名单公示,苏州工业园区名列其中。

  据了解,与传统的以图书版权贸易为代表的文化贸易结构不同,园区形成了“以游戏和动漫为主、以研发制作为核心”的数字内容创新产业集群。2021年1月至6月,园区数字文化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3.3%。其中,娱乐用智能终端设备制造销售、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行业同比增长超过30%。6家企业入选江苏省民营文化企业30强,占全省五分之一、全市三分之二;累计10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占全省四分之一、全市80%,文化进出口总额近6亿美元。

  据介绍,苏州工业园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以江南文化的数字化输出为主攻方向,推动文化与旅游、会展、商贸、科技等产业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打响园区文化品牌。基地围绕“一流科技园区,新兴文化高地”,推动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影视创制、演艺娱乐等新兴文化业态加快发展。

  目前,基地在扩大出口、境内外参展交流、原创产品、创优项目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了欧瑞动漫、智杰影业、功夫家族、友谊时光等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亮相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昂西动漫展等国际舞台,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世界话语权与影响力。

  “此次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充分展现了园区对外文化贸易的优势,填补了苏州市文化产业领域‘国字号’荣誉的空白。”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园区会进一步明确分工,分解任务至部门,落实责任到个人,在健全工作机制、培育市场主体、创新贸易方式、完善统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监管等方面全面发力。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