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设资本市场“云课堂”,引万人次听课
2021/08/06 11:37  经济参考报  

  新华日报财经讯 “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公募REITs,是国际通行的配置资产,具有流动性较高、收益相对稳定、安全性较强等特点。”8月5日下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中信证券及中信金石基金两位老师进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线上专题授课。

  今年6月21日,全国首批9单公募REITs试点项目,已经完成在沪深交易所发行上市,整体规模达314.03亿元。“作为国内资本市场重要的试点创新产品,公募REITs能帮助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社会投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当天培训,两位老师介绍了公募REITs的市场发展和近期最新政策,并重点讲解了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情况。

  “由于公募REITs产品借鉴了上市公司对于独立性、关联交易、利益冲突的要求和上市公司收购等相关安排,因此,也被形象的比喻为‘资产IPO’,打通了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良性退出的‘最后一公里’。”课上,老师还分析了首单具体案例,帮助参与者进一步提升对公募REITs的认识。

  本次南通资本市场“云课程”再开课,共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开发园区、市县两级国有平台公司等单位近1100人次足不出户,线上参训。 有参与者表示,本期云课堂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帮助其掌握最新政策动向的同时,也为南通市相关主体优质资产积极试点公募REITs打下了知识基础。

  此次培训作为南通资本市场“云课堂”系列课程,是南通金融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务实举措。2020年以来,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资本市场服务举措,率先在全省运用“云技术”赋能企业服务。

  截至目前,每周组织上市报会冲刺企业“云会商”,为企业解难题近100个;开设资本市场“云课堂”,已成功开展11期,受众近10000人次;打造江海创投行“云路演”,帮助企业对接全国5000多家投资机构,线上援引资本活水。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园区、产业、企业的深度对接,为助力南通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精准的资本市场服务。

  (记者:储楚 通讯员:陶琦)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