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财政积极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撬动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2.11亿元
2021/08/06 09:12  

  新华日报财经讯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提高普惠金融发展资金使用效益,扬州市财政局设立市级各类资金池5.54亿元(含省资金1.65亿元),引导撬动合作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2.11亿元。

  “我们还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基金,拨付市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10.3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发挥金融“血脉”对经济“肌体”的“供血”功能,扬州市财政局在执行各项普惠金融政策方面,申请民族特需产品生产贷款和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贴息537.49万元,绿色金融奖补241.5万元,贷款风险补偿资金1389.01万元。

  长期以来,扬州市在优化融资担保体系上牟足了劲,“通过保费补贴与风险补偿相结合,提供‘前有补贴、后有补偿’的财政扶持政策,推动融资担保机构自觉降费让利,平均担保费率保持在1.5%以下。”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市财政局共推动7家融资担保机构成为市县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并正推动组建注册资本和业务占比双达标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截至7月末,申请省级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1952.2万元,设立市级保费补贴专项资金1600万元,引导各类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降低担保费率,费率从2.5%左右下降到1%左右。

  与此同时,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和小微信贷成本高、风险大等问题,财政局通过整合“政税银”大数据服务平台和扬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页面,进一步实现了银企直接线上互动、银行根据企业相关信息直接评估授信的综合性融资服务。截至6月30日,“政税银”平台累计实现线上授权企业40017家,贷款融资274.77亿元。

  为调动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鼓励扶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市财政局帮助61家企业申请省级上市挂牌奖励1430万元,拨付5家企业市级上市挂牌奖励439.93万元。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