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突破千家,“苏科贷”贷款7500多万元
2021/08/06 09:07  

  新华日报财经讯 记者近日从淮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在江苏省科技厅公布的今年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名单中,淮安市共有427家企业上榜,其中新注册企业增幅全省第一,参与评价企业增幅全省第二。

  截至目前,淮安市累计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1862家,主要涉及生物与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等高新技术领域,本年度参评企业1189家,取得入库编号企业1170家,入库企业同比增幅50.7%,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特别是在资金支持落实方面,截至7月30日,淮安市科技局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各类政策奖补资金4000多万元,协调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苏科贷”贷款7500多万元。

  “我们为160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约4.36亿元,574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约19.92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经济支撑,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

  此外,2021年洪泽区已兑现省级政策奖励资金203万元,市级302.29万元,正在兑现区级科技创新扶持资金490.36万元。金湖县二季度完成2020年度县级科技政策奖励资金兑付884.72万元,受惠企业64家。“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发挥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确保企业拿到真金白银,进一步提升淮安市企业的创新获得感。”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淮安市科技局贯彻《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结合科技助企“1+3”工作机制落实,发放评价入库填报攻略、操作指南等,加大评价工作宣传力度。同时,把评价工作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召开培训会、专题推进会、协调会,确保任务落实。全面实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做好业务咨询,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在人才、技术、金融等方面需求。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