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超2万亿元,位列全国第一
2021/08/03 11:45  

  新华日报财经讯 8月2日,央行公布2021年上半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显示,江苏、广东、浙江居前三甲,具体来看,江苏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位列第一位,为23467亿元;其次为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1698亿元;浙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72亿元,居第三。

  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有专家认为,从社融的增速和增量来看,江苏省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与经济发展是相适应的。

  其中,影子银行压降使表外融资减少较多。上半年,江苏省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三项表外融资净减少了925亿元,

  此外,去年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发行量都比较大(4237亿元,1829亿元),今年是恢复了常态化增长,分别为3758亿元,1042亿元。

  数据表明,上半年社融多增的方面是对实体经济发放人民币贷款和股票融资有所增加,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比上年同期增多1086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是5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了81亿元。

  7月30日,央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把握好政策实施的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