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民企产权交易难,连云港打通价值变现阳光路径
2021/07/27 19:22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27日,连云港市产权交易所挂出的《连云港海连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预披露公告》将截止信息预告,之后产权交易所会对本次股权转让的转让底价及其他信息进行正式公告。据悉,这已是连云港市产权交易所今年受理的第5件产权转让项目,累计挂牌标的约2.3亿元,其中超半数为民营企业。

  据了解,连云港市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交易所”)是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权属企业,也是江苏省国资委认定全市唯一专业产权交易机构。作为我国多层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交易所积极协助地方企业加快经济布局优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租赁权等各类交易方式,有效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提高资产配置效率。同时,不断拓宽业务渠道与交易种类,开辟土地使用权交易新领域,引导和规范市、区工业园区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招商工作。

  “近年来,我们逐渐将产权交易进场对象由以往的国有企业拓展延伸至民营企业,通过热情指导、全程跟踪的方式,进一步推进产权交易市场丰富服务功能和持续健康发展。”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云港经济的长足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功不可没。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全市规模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达90%,创造了全市超过一半的地区生产总值,贡献了近70%的税收。“但民营企业长期来却一直在‘场外’(产权交易所之外)徘徊,面临信息渠道窄、交易成本高、价值发现功能弱、存在法律风险等问题。”有专家表示。

  2021年,交易所围绕热门行业、重点产业以及需求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针对民营企业专门成立项目运作团队,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方案设计、多渠道宣传推介和投资人引荐,通过专业化、全流程的产权交易挂牌服务,积极吸引民营企业进场交易。今年5月,成功挂牌一宗民营企业商业房产交易转让项目,挂牌标的总额4.25亿元,刷新了连云港民营企业单体项目挂牌金额纪录。

  “具体来看,在交易过程中,我们主要撮合成交,并提供政策咨询、签约签证、结算交割等服务。”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所不断规范交易手段,全过程公开、透明、留痕。依托连云港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打通项目挂牌、信息发布、接受报名、网上竞价、成交公示等线上全环节,整个交易流程线上公开、实时汇聚至公共服务平台,接受全社会检验并留下电子档案可查可溯。

  与此同时,交易所还积极打造“互联网+”多平台服务,潜在竞买人可在连云港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阿里拍卖资产交易频道、手机淘宝阿里拍卖频道搜索“连云港市公共资产”等多种方式查看连云港市当前交易项目信息,参与项目交易等,最大程度提高交易信息披露的广泛度和精准度,让更多的意向投资人有机会参与项目受让,从而提高挂牌项目成交率、竞价率,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2021年上半年,交易所实现交易项目挂牌金额近10亿元。5年来累计挂牌标的960余宗,挂牌金额近70亿元,成交金额40亿元,有效促进了国有资本与非公资本双向深度融合。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