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徐州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锤炼教育
2021/07/26 18:58  

  新华日报财经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7至20日,徐州市统计局组织全市系统30名党员干部,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行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彭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新中国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流淌着革命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希望培训人员牢记‘统计为民、统计报国’的初心使命,通过实地感悟延安精神,创造出徐州统计人的光荣与梦想。”

  到窑洞里上党课,学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党员业务骨干宋蕊在听完《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党课后,激动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是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创造奇迹的精神力量。这种理想信念的向心力,像磁石一样吸引激励10多万热血青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

  到红色旧址参观,感悟“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有着30多年党龄的局人事教育处处长毋杰在参观毛泽东同志在杨家岭所种的菜地时,深有感触地说道:“在当时那样艰难困苦的环境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种菜、周恩来纺线、朱德捡粪,感召了边区军民团结一心、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改变了落后面貌,变成了陕北江南。”

  到延安血站献血,践行“一腔热血见初心”的为民情怀。培训间隙,局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赓续延安红色基因,献热血彰显徐州统计情怀”活动,该局核算服务业处副处长宋加乐参加了义务献血检测,党员孙志强如愿献了血。“通过义务献血这种方式,把我的热血融入到延安这片英雄的土地,以血脉相融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孙志强动情地说。

  到延安市统计局调研学习,同谋“共忆初心话发展”的统计担当。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时代开展应统尽统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均表示交流受益匪浅,一致同意建立共建互动机制,今后加强沟通交流。

  “局党组组织这次赴延安开展党性锤炼教育,通过聆听专家教授讲课、参观红色革命旧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织业务调研学习等一系列丰富多采的活动,使徐州统计系统与革命圣地延安既建立了精神上的血脉相融,也建立了身体上的血脉相通,这必将砥砺我们统计人的使命担当,自觉为徐州统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徐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玉强在总结延安之行时感慨道。

  (采写:李见 张荣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