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市公司数量突破200家
2021/07/22 16:34  

  7月22日,来自苏州的瑞可达与仕净科技分别登陆科创板与创业板。据了解,两家企业完成上市后,苏州境内外上市公司的数量正式突破200家,标志着苏州资本市场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资料显示,瑞可达是专业从事连接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工业和轨道交通等领域,拥有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128项,境外专利2项。值得一提的是,瑞可达的保荐券商为苏州本土证券公司东吴证券。

  仕净科技则主要从事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低温液态催化脱硝技术为核心,以环境污染协同处理技术应用为基础,根据多行业客户的不同处理需求,针对各类复杂污染物提供定制化、精细化的工业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两家高新企业的上市,既是对苏州过去20多年在资本市场上探索的阶段性总结,更是当下苏州企业何以持续不断走向上市的一个缩影。

  1993年,第一家苏州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拉开了苏州企业上市的序幕;及至2015年末,随着华源控股的挂牌,苏州历时22年实现了境内外共计100家上市公司。

  2017年10月16日,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苏州企业在A股市场同样迈入了“百家争鸣”,这也让苏州成为了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全国第5个境内上市企业超百家的城市,跻身资本市场“一线城市”行列。

  此后,苏州上市公司数量增长不断“提速”,于科创板设立两周年之际正式突破200家。

  需要说的是,尽管苏州上市公司数量始终走在前列,但其“高光时刻”在科创板设立之后更加明显。

  数据显示,两年来,从华兴源创、天准科技与涵川智能开始,共有33家苏州企业登陆科创板。这一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列地级市第一,占全江苏60家科创板公司的比重超过一半。

  科创板企业数量领跑背后,是苏州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对先进制造的重视。据了解,“十三五”以来苏州布局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先导产业,四大先导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已达21.8%。

  此外,新华日报财经从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市还有已报送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企业52家,辅导企业80家,为后续“苏州军团”的壮大做足了储备。

  就在今天,苏州还组织开展了“硬科技”企业走进上交所,举办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班,助推优质科创企业全面对接资本市场。参加培训班的30家企业,其中12家是苏州“独角兽”培育企业、6家是“瞪羚”企业、8家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苏州“上市军团”的重要后备力量。

  (记者:孟培嘉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