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电商交流新平台 寻求合作共赢新机遇 ——2021徐州跨境电商(杭州)投资推介会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5.8亿元
2021/07/09 14:35  

  新华日报财经讯 “徐州战略地位愈发凸显,产业实力持续增强,平台载体健全完善,人才资源储备丰富,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了优渥土壤。” 7月5日,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克在出席该市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21徐州跨境电商(杭州)投资推介会致辞时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行业和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紧密联系在一起,快速驶向广阔的“新蓝海”。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双向开放战略,积极构筑全方位、立体式开放体系,跨境电商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尤其是今年以来,徐州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已进驻各类外贸企业近400家,跨境电商交易额超30亿元,是去年全年的7.5倍。

  “搭建电商交流新平台 ,寻求合作共赢新机遇。徐州这次精心谋划组织的跨境电商(杭州)投资推介会,是精准对接杭州湾优势资源、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具体行动,是展现美丽徐州形象、彰显发展活力、寻求合作机遇的有力举措,也是新老朋友围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供应链服务等领域实行深入洽谈精准对接的难得机遇。”徐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范沁茹坦言,这次招商活动在举国同庆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举办,更是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因此,整场投资推介会气氛热烈,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5.8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参加这次投资推介会的均是在浙江乃至全国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名淘投资公司、浙江执御信息技术公司、百世物流科技公司等。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签约的跨境电商平台类和综合服务类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徐州的友好合作,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徐州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颐高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昱鑫说,浙商企业经常以合作经营的模式共同进驻到一个城市,推动该地相关产业发展。此次投资新沂市,我们将充分依托该市地方口岸开放功能,打造集电子商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和商贸流通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园。

  “邳州市的家具产业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目前产业发展态势正从传统贸易向跨境电商转移。” 邳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宜玉言辞恳切地说,该局通过深入市场调研,正在积极寻找在全球具有优质跨境电商网络的企业,通过与其友好合作,更好地推动邳州生态家具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随着徐州营商环境的再深化、人才资源再丰富,构建完整的跨境电商发展生态圈,推动高质量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已成为必然。此次新签约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将让徐州跨境电商产业战略地位愈发凸显、产业实力持续增强、平台载体更加完善,助推这一产业再迎发展新热潮。” 徐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孙楠介绍,在7月5日当天签约的10个项目中,有跨境电商产业带项目3个、跨境电商平台项目2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2个、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项目3个。

  “展望未来,徐州将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立足开放平台能级系统提升,深入实施全市开放平台功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创新发展外贸新业态。” 徐州市商务局局长张颖表示,徐州下一步将重点培育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和专业园区,努力集聚一批优质跨境电商服务商和运营企业,尽力为跨境电商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大力培育跨境电商垂直平台,从而快速推动徐州传统外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采写:王作金 王嘉祺 曹宏星 )

  附录:2021徐州跨境电商(杭州)投资推介会签约10项目

  (1)投资3.5亿元的徐州高新区“深国际·徐州”跨境电商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2)投资3亿元的丰县木制橱柜设计制造出口项目;(3)投资2.5亿元的沛县汉兴1978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4)投资2亿元的新沂美妆跨境电商供应链基地项目;(5)投资2亿元的泉山区荣盛未来广场跨境直播电商项目;(6)投资1亿元的邳州全球全屋家居采购中心项目;(7)投资1亿元的云龙智慧供应链平台项目;(8)投资3000万元的徐州经开区苏北文化产业出口服务基地项目;(9)投资3000万元的鼓楼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项目;(10)投资2000万元的铜山区千易跨境收款结算系统项目。

  2021.7.8.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