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不低于10亿!创业板首单“二套标准”IPO开始询价
2021/07/08 14:25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8日,迈普医学启动IPO询价。据了解,该企业今年6月9日获得证监会注册批文,成为创业板首家采用第二套上市标准并获批公司。

  根据新修订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发行人为境内企业且不存在表决权差异安排的,共有三套上市标准可选。其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其二,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其三,预计市值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多数企业采用第一套上市标准申报上市,采用第二套上市标准的有23家,占比约3%,包括思维造物、比亚迪半导体等。

  招股说明书显示,迈普医学是一家致力于结合人工合成材料特性,利用先进制造技术开发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神经外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止血纱等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覆盖开颅手术所需要的关键植入医疗器械。

  数据显示,其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939.50万元、-1873.37万元、2,757.85万元、3,685.69万元。

  由于迈普医学2019 年度营业收入为11324.00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31.81万元,公司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 民币 1 亿元。结合发行人最近一次股权转让对应的估值情况以及可比公司的市场估值情况,预计公司发行后总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因此,迈普医学采用第二套上市标准并获批。

  (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