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总市值突破1.3万亿元,一天之内豪掷6亿元成立2家公司
2021/07/08 12:37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8日,截至上午收盘宁德时代涨逾 3.95%报563.91元,盘中最高点突破570.19元涨逾5.1%,总市值突破 1.3 万亿元大关,超越招商银行。

  7月7日,宁德时代再下“两城”,据天眼查App显示,其全资成立成都金堂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亿元和5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金堂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锡雄,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厦门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时代的法定代表人为曲涛,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这或意味着宁德时代将进一步扩产。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共有全资控股公司17家,占50%(含)以上控股的有13公司,共计对外投资69家公司,涉及新材料科技、产业投资、新能源科技、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等。

  就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有两天都出现了锂电板的涨停潮。一方面,电动汽车需求量的提升带动了锂电池行业订单增加;另一方面,锂电池产业链上游材料价格大涨,整体市场持续供不应求。市场利好之下,宁德时代动作频频,宁德时代在锂电池产业链上下游扩张迅猛,从动力电池、储能、充换电,到磷酸铁锂材料领域的布局越来越深。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技术包括在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

  (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