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开通“有事好商量” 倾听群众心声“热线电话”
2021/07/02 15:04  

  “ ‘有事好商量’是倾听群众心声的‘热线电话’ , 是新形势下从群众所需、所难中找寻新方法、探索新渠道、开辟新天地的‘助推器’,是推动办事时效提升、收获民声民心、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活力、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儿的重要抓手。” 徐州市贾汪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会工作主线,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职责,从搭建党史学习平台、解决企业困难到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活动,有力助推了该镇学党史见行见效。

  有事好商量,搭党史平台。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常学常新、走深走实, 江庄镇协商议事会先后召开 “有事好商量”党史学习推进会12次,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将党史学习纳入“三会一课”,阅读党史书籍、观看党史记录片,成为党员活动日的“必修课” 。党史学习,常讲常悟。协商议事会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开展党史宣讲,在全镇11个行政村,在大榕树下、长廊田边,用乡音讲述一件件党史事件、一位位党史人物,让党史走进寻常百姓家。党史学习,推陈出新。该镇协商议事会与贾汪卧龙泉抗战景区达成共识,通过创新渠道和载体,共同激发党史学习新活力。今年以来,该景区先后接待承办60余次党史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新热潮。

  有事好商量,解企业难题。据介绍,江庄镇基层协商议事会坚持把党史学习与该镇工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通过深入企业了解诉求、解决难题,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 “有事好商量”使命。通过联合该镇工业办,组织召集全镇20余家企业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广泛征求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梳理整理问题6条,其中包括土地使用权办理、专利申请、营业执照办理、商标注册等方面诉求。江庄镇协商议事会及时采取精准对接、协调相关部门、一企一策、跟踪落实等方式,全力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有事好商量,助乡村振兴。 江庄镇基层协商议事会聚焦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夯实乡村振兴硬件基础。今年以来,江庄镇共召开34次协商议事会,目前已完成成果转化22项。其中该镇马安村通过基层协商议事会协商达成共识,投入资金20余万元铺设6000米的田间生产道路,解决村民夏收夏种困难;江庄村将“河道整治”作为协商议题,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对河道进行清淤和加宽12米,并对两侧全河道修建高1米护坡,增建5个拦水坝,有效筑牢夏季雨水防范墙;该镇大南庄村通过协商议事会,在村民聚集、村主要路口等地修建了路灯52处,从而方便了村民出行和休闲娱乐。

  (李燕 耿成成)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