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工业园区: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奋力书写园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2021/06/30 10:50  

  新华日报财经讯  “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加强党的建设和工作开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日前,徐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在该园区举办的党史专题宣讲会上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乘坐电梯、等待休息、刷手机娱乐等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让“微课堂”渗透日常生活,让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要把党史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维护好、发展好园区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 徐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园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政治指引,动员全园上下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注重创新形式,形成浓厚氛围;注重以上率下,关注民生:注重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从而不断推动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 形成浓厚氛围。园区党工委着力办好身边“微”课堂,让学在日常、点滴入心。精心设计制作党史知识问答题目、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展板;利用电子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利用办公楼每层休息区域,打造党史学习角,放置党史相关书籍。利用辖区内50个定点新农村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开设党史宣讲专栏,每天早中晚进行广播宣讲。每日在支部群里推送党史小故事、党史理论知识供党员学习。

  同时,常态化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挑战赛、党史有奖问答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激发其比学赶超意识和干劲。

  以上率下,关注民生。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史,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文献。切实增强全园上下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同时,园区党工委聚焦民生问题,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投资约600万元,建设了基础设施完善、护理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中心,切实解决了辖区内五保人员居住养老问题。投资约4500万元新建南湖学校小学部,这座约6000平方米的4层教学楼,具有高标准绿化、亮化、供排水等配套设施,切实解决了小南湖周边新落户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子女入学教育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徐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注重把学党史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

  据介绍,园区创新“财政+基金+金融”投融资模式,加快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着力支持企业发展。不断加大解决企业资金瓶颈力度,盘活静态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及时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出台一系列奖励措施,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通过实实在在的红利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热情。注重整合园区服务资源,激发聚合效应,扩大服务内涵,做好“一站式”特色服务。

  “园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为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样板区域切实赋能。”徐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坦言,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书写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采写:步高翔 王绪光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