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首乘地铁3号线,参观“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
2021/06/28 17:23  

  6月28日上午, 盛夏的徐州热火朝天。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在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通车仪式上郑重宣布: “徐州市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他同时欣喜地表示,徐州地铁3号线的如期开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标志着徐州地铁首轮建设顺利收官,开启了“三线并网”的新局面,增强了城市发展新动力,点亮了市民群众新生活;而且也以大干快上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向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徐州地铁3号线的通车运营,标志着徐州地铁迈入了多线换乘、网络化运营的崭新阶段。”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在活动现场指出,徐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地铁建设,始终把其作为增强城市承载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方便群众快捷出行的重大基础性项目加以推进。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 徐州地铁1号线于2019年顺利开通运营; 2号线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3号线于今天又如期建成通车。徐州地铁建设,以每年开通1条线路的喜人进度,逐步实现了由线成网,充分展现了项目建设的徐州加速度。

  接下来, 庄兆林要求徐州各区各相关部门及地铁集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好现有线路运营服务的同时,要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加快推进地铁工程建设,同时要加强联动开发,努力推进徐州地铁建设持续扩容提质、健康发展,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地支撑。

  “开通仪式典礼结束后,请主席台和嘉宾区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试乘体验3号线‘奋进百年’主题列车,到地铁1、3号线换乘车站——徐州火车站站参观‘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 主持活动的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立群宣告。

  “欢迎各位领导同志们首乘地铁3号线,参观‘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徐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明勇热情洋溢地表示,今天,对徐州地铁人来说是一个喜庆的值得纪念的日子, 徐州地铁工程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徐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是来之不易,是党的英明领导,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

  6月的徐州时值盛夏,飞驰的地铁3号线内却如沐春风。大家满怀兴奋和喜悦,不知不觉就飞到了本次展览地点——设在“淮海经济区第一窗口”——地铁1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车站徐州火车站站的换乘人行通道内。

  据介绍,徐州市这次“百年记忆”展览, 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和徐州地铁集团承办。突出“百年记忆”主题,共分为徐州建党、烽火徐州、徐州抗战、徐州解放、徐州新生、徐州改革、文化徐州、生态徐州、腾飞徐州等十一个板块,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精彩纷呈徐州大量党史文献史料和200余幅历史图片,是首次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徐州这片红色革命热土百年激荡的建党史展。

  “这次展览立足车站空间布局,突出视觉效果和互动参与;同时结合地铁客流动线在换乘通道进行U型展板布置,展板总长度约76.4米,站厅配套灯箱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事件故事;站厅LED大屏、列车PIS屏滚动播放党史故事、革命先辈历史事迹等视频内容;还设立了入党宣誓墙和观众合影打卡地。”徐州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孙云静侃侃而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周铁根等领导同志在孙云静的引导下,一边参观,一边用心思考和感悟:波澜壮阔的徐州百年党史,其蕴含的红色基因和伟大斗争精神必将代代传扬。

  “本次展览以历史叙事为主线,内容精要、题材丰富,突出政治性、教育性、普及性、互动性和原创性,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展现了百年来徐州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从整体上反映了徐州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顽强精神风貌,特别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徐州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全市人民与八方宾客了解徐州百年党史提供了生动教材。”周铁根深有感触地表示。

  (采写:阚婷婷 王艺蒙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