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新区:重塑金融业态赋能科技创新
2021/06/10 15:04  

  引来金融活水,浇灌科创沃土。近年来,徐州高新区注重发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优化金融科技供给、政府引导产业基金、财政保障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降低融资低成本提高效率等有效途径。通过重塑金融业态、优质高效服务等扎实举措,千方百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有效保障和推动了园区内科创型企业和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为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体系,提供多类型金融创新产品,搭建多维度金融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我们积极开展银政企对接会、融资推介会等活动。”徐州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一粟介绍说,今年3月30日,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徐州市财政局和铜山区内多家银行,共同举办银政企对接会。通过邀请区内科技型企业前来参会,促进金融与科技的有机融合,助推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这对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部署,打通渠道、营造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15日,徐州高新区还携手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徐州市科技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共同召开“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筹备启动会。这对促进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的有效结合,有效破解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实现银企互利共赢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创新有效运行机制,破解融资难。徐州高新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科技支行和特色专营机构,建立专业经营管理团队和专门管理信息系统,持续改进和完善科技型企业信贷管理制度,适当提高对科技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科技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创新专用风险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完善专属客户信贷标准,有效管控科技金融风险。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科技型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探索特色化的授信模式、定价机制和抵押担保方式,为科技类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指导银行机构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探索知识产权、股权等权利质押形式,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搭建银科、银税、银商等合作平台,创设特色化融资模式,助推轻资产型、初创型,以及科技型企业等解决融资难题。

  联合银行打造多元化个性化融资产品。徐州高新区通过大力实施“招金引银”战略,积极稳妥发展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创业投资机构,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2020年新注册各类金融机构9家,推进江苏银行、农业银行在总部经济集聚区落地,逐步形成了层次较为分明、产品较为丰富、竞争较为充分、管理较为规范的金融市场体系,全区金融业开发、开放程度明显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另外,徐州高新区还联合南京银行、中国银行创新推出“安科贷”、“园区贷”、“鑫知贷”、“增额保”、“鑫快捷”等多项金融产品,为上市挂牌企业、创新创业型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方式灵活、贷款利率优惠、申请流程便捷的精准信贷支持。

  (采写:曾晓宇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