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来南京推介民宿旅游
2021/06/09 20:06  

  “我们今天坐高铁到南京来,只花了两个半小时,宁波到南京很近。宁波民宿除了拥有南京的江南古韵,还有滨海风情,欢迎大家到宁波来!”6月9日,2021宁波民宿(南京)推介会在南京举办,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周明力向南京旅游界发出邀请,宁波不仅有普陀山、天一阁、雪窦山等知名景点,民宿也“别有风味”。

  宁波和南京同为副省级城市、长三角中心城市,但分列长三角两翼,因而过去在民宿发展上交流不多,本次推介打开了南京市民的眼界。依托区域内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宁波民宿打出“山、海、湖、城”四个主题,每个主题特色鲜明,吃住游玩各有千秋。像海洋民宿除了入住枕涛入眠的“海景房”,还可尝到“透骨新鲜”的渔家海鲜,并可跟随民宿主人赶海。以“城”为主题的民宿选址老城区,把城里的老民宅改造成成片民宿群,游客感受到历史文化名城的市井生活。

  资源丰富加上投资多元,积累起宁波民宿的“厚实家底”。周明力介绍,宁波已拥有民宿集聚区75个、民宿客房3.5万间。长三角是宁波民宿的主要客源地,外地客人中9成来自长三角。因而继前两年在上海、苏州推介宁波民宿后,今年又来到同样大力发展民宿业和同为民宿客源地的南京。

  推介会上宁波市旅游协会与南京市旅游业协会、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与南京市民宿协会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市民宿协会副会长费盛忠说,同为山水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南京为特大城市,人口超过宁波,但民宿规模和业态品类等方面还要向宁波看齐,尤其要学习宁波在民宿发展上的开拓精神和政策支持。为此协会下一步将走出南京,调研民宿业发展好的长三角各城市,学习取经、取长补短,推动南京民宿业高质量发展。

(采写:李秋雯 顾巍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