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企业超300家 跨境贸易额19.7亿元 徐州市强力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向纵深发展
2021/06/02 16:58  

  “截止目前,徐州市入驻市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企业超300家,全市跨境贸易额实现19.7亿元,贸易规模是2020年的5倍,跨境电商业态发展显著提速。”徐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范沁茹在5月31日举办的2021中国(徐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业态蓬勃发展,正以其鲜明的开放性、全球性、低成本、高效率等特点,吸引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2020年全国跨境电商贸易额增长31%,全省跨境电商B2C出口增长2.5倍,跨境电商正成为国际贸易的一大发展趋势。

  据介绍,徐州自2019年底获批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一直将跨境电商综试区作为全市改革试点项目。通过科学谋划,强力推进,确定了综试区工作“建设年”“提升年”“深化年”行动步骤和“三平台六体系”建设整体框架,明确“一核、两带、多平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平台建设、主体培育、特色产业带打造、政策支持、环境优化等一系列工作,突出抓好公共海外仓建设布局、知名电商平台招引和专业人才培训、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发挥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其系统化组织化推进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范沁茹四级调研员致辞

  为有效落实徐州《2021年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要点》,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及时了解掌握跨境电商操作流程、选品以及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交易规则等方面的知识和情况,5月31日,徐州市商务局联合中信保江苏分公司苏北办事处、徐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在徐州云泉山庄成功举办了2021中国(徐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徐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范沁茹、中信保苏北办事处副处长戴相军出席并致辞,徐州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Shopee、eBay等专业机构和主流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到会授课,各县市(区)跨境电商业务负责人、200余家外贸工厂和电商企业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及时必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是一场“及时雨”,是徐州抓住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机遇,不断拓展海外业务渠道,用跨境电商方式实现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

  戴相军副处长致辞

  “中信保作为国家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肩负着服务国家高水平开放,助力企业走出去的使命,在促进新业态发展,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等方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中信保苏北办事处副处长戴相军在致辞时表示,中信保江苏分公司苏北办事处下一步将立足徐州跨境电商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企业、信保、金融机构三方合作机制作用,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整合内部资源,全面推行“保险+融资”业务,对跨境电商业务链中应收费用、应收账款积极承保,推动保单融资,提升企业在金融机构的增信额度,助力化解企业信用风险,解决融资难题,保障企业更快更好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级拓展经理梁中攀宣讲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客户服务部经理杨志浩宣讲

  据悉,在这次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上,徐州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对徐州市跨境电商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政策、使用政策、开展业务;中信保江苏分公司苏北办事处有关人员作了主题为 “跨境电商项下保收汇促融资功能的实现”政策宣讲,详细介绍如何为跨境电商企业保驾护航;徐州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科长王金良、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客户服务部经理杨志浩、阿里巴巴国际站华东大区苏北区域总监刘露、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级拓展经理梁中攀、Shopee高级招商顾问汪乘正、eBay大中华区业务拓展经理宋孝伟围绕平台招商、跨境电商实操分别作了专题宣讲和培训。

  “下一步,徐州将常态化开展此项专题培训活动,不断夯实跨境电商发展人才支撑。同时按照国家、省、市一系列跨境电商工作部署,结合徐州实际,相继开展成立跨境电商协会、赴杭州专题招商、组织现场观摩、建设跨境集货仓、评选认定新业态等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营造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徐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不断向纵深发展。

  (采写:王嘉祺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