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新区党工委:创新学史力行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21/05/28 14:19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高新区担当, 为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推动徐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徐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于帆,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徐州高新区党工委辖4个党委、92个基层党支部,有847名党员。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高新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动员大会精神,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坚持抓学习、抓研讨、抓活动“三个不间断”,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市、铜山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下发了徐州高新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下发《关于成立徐州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职责,向机关和非公企业派出3个巡回指导组。4月2日,徐州高新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于帆作了动员讲话,他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铜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后立即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高新区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和建筑工地、机关、企业单位等场所安装党建小品3处、张贴宣传标语115幅,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坚持抓学习不间断,在”六学“中感受党的百年辉煌。一是订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907册,围绕重要辅导教材原原本本学。二是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学。4月28日-30日,举办了专题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三是依托各类载体分类组织学。四是邀请专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学 。至5月上旬,党工委组织党史集中宣讲活动2次,邀请专家和群众宣讲员讲习党史活动5次,主要领导和各基层支部书记讲党课20次, 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次。五是创新形式线上学。六是红色资源参观学。

  坚持抓研讨不间断,深化学史立行成效。徐州高新区党工委注重围绕学习专题,重点组织研讨活动。针对问题专项研讨,结合任务深入研讨,让有意义的研讨活动覆盖全面、贯穿全程、延伸全时,减少死记硬背环节,增加深入思考课题。

  “通过部门荐、群众点、上门访等方式,高新区梳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项,扎实有力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徐州高新区党工委通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调研企业所思。急企业之所急,做企业之所盼。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印发《关于印发<在高新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关于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通知》,广泛征集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实事。着力解决企业所需。围绕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认真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找准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断点痛点,排出重点项目和企业,研究实施若干针对性、个性化的政策举措,“一链一策”推动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实施意见》《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支持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徐州高新区关于加快电路与ICT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狠抓落实、力求实效。

  坚持抓活动不间断,增强党史学习效果。徐州高新区党工委注重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 如组织参观江苏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王杰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凤凰山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目前已组织各支部党员现场学习300余人次。

  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活动,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斗力量。4月16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峥嵘,红色基因永传承”专题学习,组织全局34名党员干部到铜山区伊庄镇凤冠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活动。4月19日—20日,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党支部、财政局党支部和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烈革命精神。非公企业各党组织也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先后进行了非公企业学党史集中宣讲活动1场次,参加党员近百人。康盛农业党支部、闽商石材城党支部、路友所体党支部、华源节水党支部等一批非公企业,分别邀请市党务工作者孟召飞同志上专题党课。

  另外,徐州高新区党工委还策划举办了学习强国进基层第22站“百年追梦”党史知识竞赛、400余人参加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党史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推动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高潮, 使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标准、严要求、好作风推动徐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铜山的崭新篇章。

  (采写: 李红艳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