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基金“第一单”再获3000万美元融资 健安物流加速构建畜牧流通数字化服务平台
2021/05/19 09:42  

  5月19日,中国数字化畜牧流通服务商健安物流宣布完成总规模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知名投资机构兰馨亚洲领投,达晨财智等现有股东追加投资,元赋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健安物流自2020年3月正式启动融资以来,先后获得包括国投泰康、达晨财智、南京银行等知名机构连续三轮股权投资,更是成为了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乡村振兴专项子基金投出的第一个项目。

  资本竞相“追逐”的背后,是我国畜牧流通行业亟待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我国畜牧业长期保持数万亿以上规模,并且孕育出千亿以上畜牧流通综合服务市场。随着我国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畜牧业现代化、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大型养殖集团为代表的整个产业链集约化、集中度快速提升,并对配套流通服务提出新的更高需求,为现代化畜牧流通服务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土壤。

  这一背景下,健安物流以其智慧化绿色物流车辆精准切中市场需求,不仅摆脱了畜牧流通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问题,还防范了动物疫情,降低了高价值畜禽的死残率。“我们看好健安物流作为农牧垂直流通行业领跑者,以数字科技改造、加快农牧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先发优势。”主导此次投资的兰馨亚洲董事总经理洪德尚说。

  健安物流董事长杨团结介绍,健安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差异化服务”的理念,通过业务场景需求驱动,加快科技研发与产业融合,推动中国畜牧业现代化进一步发展。目前,公司已初步建成专业畜牧运输、数字化洗消监管、实时链接行业监管部门与养殖企业的三位一体相互联动畜牧流通综合服务体系,参与主导了今年3月的广西自治区“数字化洗消中心”建设,并已成为中南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建设的重要参与方之一。

  公司方面表示,依托此轮融资,将重点推进“洗消防疫”与“产业SaaS”的启动实施,并深入有序开展畜牧流通行业赋能、物资交易平台等增值服务,引领畜牧流通全面体系化升级。

  未来,公司会持续加大软硬件技术研发和洗消清洁创新相关的投入,并积极布局产业链上下游研发生态和不同品类服务生态的扩张,打造穿透产业周期的综合流通服务体系,助力中国现代畜牧流通数字化整体服务变革和创新。

  (采写:孟培嘉)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