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江苏首单公募REITs正式获批
2021/05/18 16:49  

  5月17日,在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苏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东吴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公募REITs项目正式获批,这是全国首批获批的公募REITs项目之一、江苏省首单获批的公募REITs项目。该项目是东吴证券积极探索资本市场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成果,也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行动。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决策部署的新型政策工具,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展权益融资渠道、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的质效、降低宏观杠杆率、丰富资本市场品种等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4月,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正式启航。

  东吴证券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在类REITs项目方面已积累成功经验、奠定先发优势。2018年2月,东吴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和承销机构,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社区商业物业类REITs项目“新建元邻里中心类REITs”。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动后,东吴证券迅速成立REITs领导小组,组建横跨多个部门的专业团队,密切跟踪最新政策信息和市场动向,深入研讨公募REITs试点的难点和解决方案,积极配合苏州各级政府筹划REITs产品,全力以赴推动首批公募REITs试点落地。

  苏州市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全国第一个中外中央政府级合作的开发区,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连续五年在商务部公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四,并跻身科技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

  此次获批项目的基础设施资产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为国际科技园五期B区和2.5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该项目由东吴证券的控股子公司东吴基金担任基金管理人,东吴证券担任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通过业务板块的轻重分离与资金投融管退的循环运作,实现对存量资产的有效盘活,将提升资本运作效率,促进产业集聚,助力产业园区长期稳定发展,也将带动长三角区域产业经济的发展完善。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东吴证券将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在金融创新领域保持领先探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优势,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