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长期主义”,做优“太保服务”,做高质量发展标杆 —— 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京宏论道企业发展
2021/05/13 08:55  

  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胡京宏

  “深耕江苏保险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一份‘太保力量’。”2021年,在中国太保成立30周年之际,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京宏如是说。

  作为江苏财产保险企业的“排头兵”,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自1992年扎根江苏以来,始终以服务江苏、服务大局为己任,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技术更迭、服务升级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积极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底,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在全省已拥有14个市级机构、116个县级机构和93个营业部,共213个营业网点。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59.4亿元,市场份额稳居江苏产险市场前三。为近80万法人客户、300万个人客户、300万辆机动车,累计提供84.46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如何在新一轮的五年规划中找准定位,践行集团提出的“三最一引领”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胡京宏有他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要继续在“长期主义”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等主题不断做优“太保服务”,全力打造全流程全方位的保险服务体系,实现公司由产品经营向客户经营的转型,通过赢得客户来赢得市场、赢得发展,使公司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坚持党建引领

  坚守正确发展方向

  在胡京宏看来,坚持“长期主义”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党建引领无疑就是指引企业发展的“明灯”,只有方向对了,脚下的路才能走远走长。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这一根本原则与实现“三最一引领”的转型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建经营融合、加大干部培养和管理力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大硬核举措,努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各项业务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截至2020年,该公司已连续3年保费增速领先行业、成本优于行业,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市场地位更加稳固,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秉持家国情怀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家国情怀一直是胡京宏心念所系。他表示,作为一家国有企业,要始终将家国情怀作为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自2001年参与承保南京地铁一号线工程保险以来,成功以首席身份参与江苏所有地铁项目的承保。公司首席承保国家标志性重点核电项目田湾核电3/4、5/6、7/8号机组工程险,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履行保险承诺。和江苏省电力自1994年合作至今,已连续22年独家或首席承保省电力财产险项目,每年承保省电力电网财产险保额超过300亿元,承保全省电网供电责任保额超过14亿元,深得客户信赖。公司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交通、养老、环境治理、城乡建设、科创一体化建设,助力实现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作为进博会江苏企业连续3年的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为三届进博会累计提供总保额超百亿元的风险保障。2019年,太保集团与江苏省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分公司与南京江北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进一步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

  体现企业温度

  全力助推“三农”发展

  “三农”发展、乡村振兴也是胡京宏十分关注的话题。他认为,“三农”是发展之本,也是企业需要关注的重中之重。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自开办农业保险以来,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政府关心、农民需求”为创新方向,探索建立现代农业保险联动机制,争创“技术先进、管理规范、行业领先”的农业保险经营典范。

  截至目前,已在全省42个区域(县域)参与政策性农业保险、62个区域开办商业险种。积极探索实践“保险+期货”“保险+收入”等发展模式,创新开办洋葱、牛蒡、大蒜目标价格保险、政策性苹果价格+期货保险、政策性育肥猪提标保险、小麦及水稻提标保险、耕地地力指数保险,为农民致富、农村发展提供更多形式的风险保障。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首创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为丰县大沙河苹果种植户带来“丰产又丰收”的喜人成果;联合东吴期货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开展的鸡蛋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为全省东西部金融扶贫模式提供了新思路。今年2月,全省首单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成功落地。近期,与省农业农村厅合作创新开发的家庭农场综合保险已在40余家家庭农场签约落地,涉及小麦、桃、苗木、生猪养殖等9个产业。

  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还深度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为充分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胡京宏亲自当起了直播“带货员”,通过直播平台为对口帮扶的新疆贫困地区农产品代言,累计近5万人次观看了直播,该期直播完成产品销售40余万元。此外,公司还为青海果洛州贫困家庭捐资近30万元,通过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彩虹计划”,推广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累计采购扶贫产品价值100余万元。公司还积极选派干部参加“五方挂钩”帮扶工作,每年完成出资任务100万元,公司被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8-2019年度“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积极履行责任

  深度参与社会治理

  胡京宏介绍,除了直接给予资金和物资扶持外,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还充分发挥险企优势,利用保险产品防贫、扶贫,用保险人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2020年,公司与江苏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防贫保”业务在全省全面推开。目前,“防贫保”项目已在省内10个地市34个区县落地推广,累计提供了超4000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防贫救助金近3500万元,有效防止逾8000户家庭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解决了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现实难点问题。

  除保险扶贫外,公司还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积极开发安责险、人身意外险等多种责任保险产品,为政府排忧解难。公司连续十余年参与承保江苏省学生人身伤害事故责任保险统保项目,为全省超过1300万名学生提供风险保障。2021年,公司全力打造的巨灾民生综合保障产品“安惠保”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正式落地,为基层政府部门探索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公司为一线防疫部门赠送了超过10万只防疫口罩,为支援湖北等地的医务人员提供了总保额104.05亿元的风险保障,为全省约5000名驻村扶贫干部送去专属保障。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抗疫相关服务,成立线下理赔救助站11个、线下救援队11支、志愿者队伍3支,把服务队伍拉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非常时期”,传递“太保服务”的“非常温度”。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还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全程参与全省复工复产防疫保险补贴政策的制定,通过定制“复业保”“复餐保”“商户保”等组合保障方案,为涉及服务业、制造业等11个行业、806个企业提供总保额为186.9亿元的防疫相关风险保障,为190所学校、10所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复学保”,保障师生22万余人。

  坚持客户优先

  做优做强“太保服务”

  胡京宏介绍,保险企业最终的竞争力还是体现在服务上,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也要落在服务上。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关注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

  持续推进数字太保战略,构建了“1个集约平台对接N个工具”的一体化运作模式,并搭建CRM、太伙伴、太好创等智能工作移动平台,打造车险移动一站式服务。在江苏业内率先自助搭建以“科技减损”为核心的“太好保”等人工智能安全监控平台,通过车联网技术实现全程实时监控、安全预警、风险防控。推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风险防控平台“风险雷达”,以专业、创新的防控举措,为客户提供灾害快速预警及精准防损服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开发、共同打造融合多项前沿科技的太保农险运营管理体系——“太保e农险”,开创农业保险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的业内先河。“太保e农险”还荣获2020年中国保险业科技进步“方舟奖”。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在加大产品保障范围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线上服务力度,“E验车”小程序、“e农险”APP、电子投保单、“太好赔”“专享赔”等工具全面推广运用,实现全程无接触承保、查勘、理赔服务方式。

  为加强车险增值服务体系建设,公司推出“出险代步车”、道路救援、酒后代驾、“警保联动”等20多项“车管家”“车生活”相关客户增值服务,年增值服务发放量接近300万次。注重企业客户风险防控,为客户提供全流程风险管理服务,公司建立了一支300多人的专兼职风险工程师团队,推出行业领先数字化、可视化智能风险防控平台“风险雷达”,每年平均为企业客户提供3700余次现场风险管理服务。

  各项优质服务工作也得到行业及客户一致好评,先后获得“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及先进单位、“中国质量协会门店现场管理五星级评价”“服务消费者满意单位”“中国质量万里行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优A”“顾客满意度AAA达标单位”等诸多荣誉,并作为江苏财产险行业代表,连续3年进行行业创新服务展示,为客户搭起了绿色、安全、放心的消费信用环境。

  回首过往,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服务客户、回报社会,取得了发展效益和品牌形象的双丰收。面向未来,胡京宏表示,将始终锚定“长期主义”的企业信念,长期坚持对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规律的尊重,长期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长期坚持以转型变革为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的路径,锻造识变之智、应变之能、求变之勇,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去迎接外部各种不确定性挑战,努力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以奋斗者的姿态,奋力书写“十四五”征程新答卷。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