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就要敢啃“硬骨头”——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侧记
2021/04/21 13:39  

  “想群众所想,中心今年专门开发了基本帐户网上备案系统, 帮助投标企业一键完成备案手续办理,毋需再来到现场办理;急群众所急,下浮产权交易服务费20%,切实减轻参与交易企业和个人的经济负担……”徐州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朱洪延日前介绍,该中心今年以来利用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的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以学党史继承传统,悟思想创新服务,通过边学边改边推进,不断擦亮中心“阳光交易、廉洁高效”星级服务品牌,切实推动徐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利企便民走深走实。

  据介绍,该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涵盖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土和产权交易,以及新拓开展的农村产权交易、分散采购进场交易管理、排污权交易等业务领域,交易服务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有可为。该中心在去年交易额突破1590亿元、同比增长47%、创下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交额达到350余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市级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59%。

  推进交易活动规范提质,促进交易方式多元提效,推动网络交易服务拓展提优。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采用“网络开标、标书邮寄”“开标不见面、样品快递送”等方式,市县一体已全面部署“不见面”交易,将“不见面”交易率由34%提高到83%,迈入省内第一梯队,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和“不见面”交易项目占比进一步提升,增长率达到14%,增长幅度居全省榜首,受到省政务办主要领导的表扬。

  同时,该中心注重加快建设数字化见证平台和国有资产数字化交易云平台,推动交易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度提升平台服务质效,努力打造“阳光交易、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省政务办已将徐州“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转型升级,优化服务促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列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交流会议上进行了展示推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就要敢啃“硬骨头”。下一步,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在感受群众酸甜苦辣中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切实推动利企便民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采写:魏钟瑞 王作金)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