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金融:江苏人才创新创业的“助推器”
2021/03/30 18:39  

  春风中,晶莹的活水在浇灌。2021年3月29日,2021年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季会暨人才与创新资源对接峰会在南京召开,展开企业需求与资本供给的精准匹配。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洪浩说,科技企业家一头连着科技和创新,一头连着产业和市场,感知着技术革新的“春江之水”,站在了产业发展的“近水楼台”,是推动技术进步、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重要主体。

  而在其中,金融正是人才们投身企业、专注发展的有利支撑。“2014年起,我们在全国率先提出人才金融这个概念,先后推出‘人才贷’‘人才投’等‘人才号’金融产品,给人才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插上了腾飞翅膀。”他说。

  仅2020年,“人才贷”业务共发放贷款2000余笔累计43亿元,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以金融活水浇灌人才成长之花。2014年,江苏银行在国内首创“人才贷”,率先担纲先行先试,到现在全省20家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全面铺开,让企业“跑起来”。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介绍,“人才贷”业务推出以来,受到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和科技人才、企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苏在第一时间开设了“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坚决做到“不断贷”“不缓贷”,为相关人才和人才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总的来说,当江苏人才建设的“号角”响起,金融政策的“马车”必须以深化金融人才与人才金融工作的有机融合为目标,提升金融惠及人才企业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正如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在致辞中所言,“在良好的政策引领下,我行才能在全国率先开办‘人才贷’业务,创新推出线上人才e贷,并全面升级人才服务,培养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

  活动现场,江苏银行推出了全新“人才专属信用卡”,并向参会的科技镇长团代表现场颁发了“人才专属信用卡”。此外,江苏银行还围绕人才财富管理需求,在业内首创人才定制专属理财产品,助力人才以金融力量创造生活之美。现场参会领导共同发布了江苏银行首款人才专享理财产品。

  此次投入真金白银的背后,正是江苏银行对金融服务人才的重视。

  在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环节,江苏省工信厅制造强省处处长徐军带来了《“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与市场机遇》。江苏正以产业链为抓手推进制造强省的建设,企业家要想在强链补链中挖掘市场机遇,更要有所担当。

  会上,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飞博士作为科技企业家代表,分享了江苏银行人才服务助力他创新成长的心路历程。他提到,政府是主导,银行是关键,企业是主体。这些年来,企业快速的发展,良好的人才政策环境保障了企业的稳健。江苏银行优质、高效的人才金融服务,更是助力企业快速腾飞。

  创业的成功,往往离不开资本的力量。在本次对接活动中,南京叠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举行了融资路演,江苏信保集团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兼投资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殷益东、毅达资本合伙人王登泉、苏银理财副总裁王迅、江苏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施骋等人作为主评嘉宾与项目介绍人面对面沟通。通过本次活动,30家企业与创投机构、银行等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科技企业家、科技镇长团成员、金融机构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写: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