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食名坊”促成强强“联姻” 江阴“张慎裕”牵手宜兴“茂花”推出生态茶
2021/03/24 15:41  

  让大众印象里“低小散”的食品小作坊走向“精特美”,让传统工艺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来自江阴市的张慎裕(江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江,昨天牵手同获2020年度“锡食名坊”的宜兴市华峰茶厂厂长何志祥,双方强强“联姻”,宣告“张慎裕”正式“跨界”推出生态茶系列产品。

  促成“张慎裕”和“茂花”“联姻”,缘自2020年12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启动的2020年度无锡市市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锡食名坊”)评审活动。此活动覆盖了糕点、肉制品、粮食加工品、茶叶等,最终选拔出了10名“优等生”。

  记者了解到,入选的这10家小作坊既具备较“优”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也具有一定的群众美誉度的“名”,以及文化传承度的“特”,特别是不少“草根”小作坊,有着较深厚的群众基础。来自江阴的张慎裕食品坊和宜兴市华峰茶厂,分别代表所在市的食品和茶叶行业,双双获得了殊荣。

  张慎裕食品坊因其纯手工制作的月饼良好的品质和稳定的口感早已深入人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走上品牌连锁之路,所有门店销售的月饼、马蹄酥等食品由小作坊统一制作、配送,保持着良好的品质和稳定的口感。江阴市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陈明江通过此次活动结识了宜兴市华峰茶厂厂长何志祥。

  陈明江应邀前往华峰茶厂考察,其前身为茂花茶场,现为市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拥有标准富硒茶园200多亩,主要生产“茂花”牌系列产品,已通过食品生产许可、绿色食品产品认证,并获得无锡市知名商标等荣誉,摘得2017年第18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当家人何志祥更是拥有30多年炒茶丰富经验。

  陈明江和何志祥就“小作坊”强强“联姻”达成合作协议,发扬各自特色,分别在“精特美”和“老味道”上下功夫,最终推出“张慎裕”生态系列茶。该系列茶纯手工制作,通过生物转化使茶叶的有机含量达到理想的标准,提高了茶叶维生素C的含量,巩固了茶叶的香气,延长了茶叶的保质期。

  华峰茶厂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坐落在佛教圣地大觉寺傍,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茶树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再加上特殊的制作工艺,使“张慎裕”生态系列茶苦而不涩、后口甘甜、清香爽口。陈明江告诉记者,“张慎裕”牌生态茶很快就将通过快递远销上海、北京等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李得心 谈建平)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