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行巧用金融特色 提供服务新思路
2020/11/10 14:51  农业银行南京分行  

  既聚焦“三农”小微企业成长,又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发展,近年来,南京农行城北支行巧用苏微贷等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方式,为各类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引入金融“活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京科维邦农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农药经营的小微企业,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账款回收速度放缓,眼看农忙时节来临,公司急需采购一批原材料用以生产农药,资金周转却出现困难。

  江苏农行城北支行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联系,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其推荐“苏微贷”产品,让企业能够在抵押物有限的情况下,扩大贷款规模,并提供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进一步为企业降低成本。经过快速跟进,成功为企业发放了640万元苏微贷,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在农忙到来之前向广大农民供应上了优质的农药产品。

  除了聚焦三农外,江苏农行还积极开拓思路,助推外资外贸企业发展。

  南京冠华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化工原料产品进口转内销,为万户外贸企业金融帮扶专项活动受邀企业,主要业务为化工原料产品进口转内销,在原经营模式下,客户即期购汇面临汇率波动的敞口风险,同时在线贴现综合成本较高。

  江苏农行城北支行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并上门服务,积极开拓思路,紧密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将客户在线贴现、购汇、付汇流程三合一,量身定制了票据池+电子银票在线质押+进口押汇+单点差期权产品组合,一方面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另一方面,通过衍生交易产品锁定购汇价格,有效防范了汇率波动的风险。如今,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这些成果都离不开江苏农行的全力支持。(陈尧)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