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银发族“私人定制”的家庭养老解决方案
2022/12/30 14:44  

  随着中国迅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已成为民生之重,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已成为摆在国家和社会面前的难解之题和必解之题。但养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对居家养老人群,对保险企业来说更是一个大的考验。

  77%养老机构就医难

  近日,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发布《新冠疫情对我国养老机构的影响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疫情防控方面,61%的机构存在人力资源压力,尤其缺乏应对疫情的专业人员;52%的机构场所条件不符合“三区两通道”要求。同时,缺乏医疗支持的机构表明,针对罕见病和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尤其容易出现短缺。另有77%的机构表达求医就诊方面的困扰。此外,75%以上受访机构表示,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由于工作量增加、休闲社交活动减少而经历焦虑情绪和睡眠障碍。

  如何让老年人在自己熟悉的家庭环境中生活,同时享受到专业的社会化服务,是推进居家养老模式核心的问题之一。

  日益加重的养老负担之下,我国逐渐形成了90%居家养老、7%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入住养老机构的“9073”格局。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居家养老依然是主流选择。更重要的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国人对于养老生活的期待也变得更高且更多元,已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吃饱穿暖”生存型养老方式,而是开始追求“高品质、精神性、多样性、个性化、参与性”的发展型晚年生活。

  这意味着,保险公司不应只承担产品供给者的角色,更要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养老生活解决方案。

  大都会人寿推出360 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

  近日,围绕居家养老的核心场景,大都会人寿结合对当前家庭养老痛点的洞察,针对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推出360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从健康护理、财务保障、养老关怀、适老设计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维度解决居家养老困境。360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提供两代人可共享的医疗、康养、安居等一站式家庭养老关怀服务,缓解客户沉重的家庭照料压力,帮助老人享受安逸、舒适、自由的理想式晚年生活。

  大都会人寿认为,在为未来做好稳健的财富准备之余,也应未雨绸缪,及早开始预防并延缓衰老所带来的身心健康问题。“360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在涵盖养老年金、身故保险金、护理保险金等保障的同时,还涵盖终身分红、身心健康咨询,以及针对结节、息肉、囊肿等高发的、有潜在显著威胁的健康风险的筛查协助,为客户提供兼顾财务保障与身心呵护的综合性养老准备。

  照顾好家人是自己进行养老准备的前提,“360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让客户及其父母共享医疗、康养、安居等一站式家庭养老关怀,通过“一站式专属养老顾问”“全程就医陪同与协助”“居家上门照护”“老年健康咨询”“智能药盒”“居家适老化改造”“生活信息查询助手”等服务,帮助客户为未来自主养老生活做好全面准备的同时,也能在当下兼顾对父母养老生活的关爱。

  面对退休后身份角色、生活重心的突然转变,人在心态上极有可能不适应,出现失落、空虚、无助等欠佳心理状态。为此,“360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提供专业心理支持,助力客户和父母以更积极的心态享受充实的退休生活,并围绕切身需求、老年生活愿景和兴趣爱好等,提供多维度的退休生活规划与建议,让客户与其父母享受更精彩的第二人生。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