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树品牌 以创建促发展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再获 “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2/01/20 10:23  

  近日,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名单揭晓。继2016-2018年度后,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成功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据介绍,“江苏省文明单位”是由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展示江苏省精神文明丰硕成果,表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秀单位,激励获评单位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聚焦实务,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

  坚持从严治党,让战斗堡垒更有力。恒丰银行扬州分行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抓牢党建主体责任,始终将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全行德育工作的重点。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融入理论学习中,积极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读书分享会、家风主题党课,连续三年与党校联办专题脱产培训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等活动,让红色引擎、红色力量、榜样形象处处看得见、时时瞧得着;开展情景式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瞻朱自清故居、阮元家庙、江上青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等名人故居,以丰富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启迪思想、浸润心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文明素质。

  聚焦实招,将金融赋能落到实处

  强化敏捷响应,让金融保障更有为。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紧跟国家战略、践行金融使命、深耕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扬州分行围绕“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分类施策,为扬州交产、淮安交产、高邮交产、宝应交产、泰兴城投等交通建设实施主体提供中票、并购贷款等直接融资支持;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成功发行江苏省内首单乡村振兴和绿色金融债权融资计划,合计4亿元;顺利投放绿色金融类项目贷款1.5亿元;紧密结合“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为高邮海潮污水处理厂等多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及绿色金融服务案例和工作成效得到新华社、中新社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2020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扬州分行仅用3个工作日火速为涉农企业办理1.7亿元蔬菜大棚项目融资,以实际行动助力金融“战”疫,保障“菜篮子”工程。2021年7月,扬州再次突发疫情,分行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团突击队”,敏捷服务“不掉线”,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续贷和贷款延期等服务,落地短期公司债监管资金4亿元,促成高邮污水绿色金融类项目贷款1.5亿元审批落地。

  聚焦实练,将文明服务落到实处

  培育精神文明,让窗口服务更有温。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始终秉承“以恒心、办恒业、共恒丰”价值观,不断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完善客户体验,分行在厅堂醒目位置张贴服务标准、公开服务承诺和投诉监督电话,设置意见簿,发放“客户服务征询函”,用心倾听客户的服务需求,改进网点服务;在营业大厅设立“爱心驿站”,创新开辟了母婴室和“恒温书吧”,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让更多户外工作者、孕产妈妈、银发客群在内的社会公众都能在分行体验到“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喝水、乏了读读书”等各类贴心服务。

  为大力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和员工服务技能,分行组织开展了“创新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网点服务金点子征集、“特别的服务,给特别的你——行长站大堂”、“文明规范服务大家看”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行“零差错”“零投诉”和“零违纪”,形成月度考核、季度通报、年度评优的考核激励机制,塑造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窗口文明服务的质量和服务效能。

  期间,分行营业部成功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网点”和“千佳单位”,成为扬州市800余家银行营业网点中获评“千佳”的7家银行业机构网点之一;获评“江苏省适老网点” ,在全辖网点大力推进适老化服务建设,全面提升老年人办事满意率,传播“服务有恒、温暖无界”的服务文化。

  聚焦实效,将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关注民生热点,让公益行动更有效。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充分发挥工会、团委的组织作用,将业务发展与社会责任履行紧密结合,积极参与爱心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分行连续多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春节期间,持续组织“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活动、走进贫困乡村为失学儿童送温暖、腊八节为奋战在一线的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交巡警和社区送上腊八粥、端午节邀请贫困儿童来行开展“粽暖童心、荷你一起”主题活动。

  分行积极探索开展“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新模式,开展“小荷包”关爱儿童公益行动,为邗建集团建筑人员留守子女捐款10.87万元;参与扬州银保监分局和扬州团市委组织的“梦想改造+”计划,认建“梦想小屋”;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商圈等人流密集处开展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各类公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激发员工活力,自开业以来分行便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2020年,分行志愿者坚持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高考期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为莘莘学子提供“为梦想护航、为高考加油”助考后援服务。连续多年组织义务献血,疫情期间,分行一名RH阴性血员工志愿者成功献血营救了一位孕妇,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下一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神振气、凝聚力量、团结拼搏、干事创业,做深做实做长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