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州市分行 积极支持体育公园建设 助力全民健身
2022/01/17 17:46  

  2021年来,农发行泰州市分行深入贯彻总行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主动作为,先后支持江苏省运会主场馆—泰州体育公园、分场馆—姜堰体育公园以及兴化市戴南镇文体设施工程等项目,积极满足泰州地区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助推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的稳步提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放10亿元信贷资金,为泰州地区体育公园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图为国家级示范性项目、江苏省第20届省运会主会场——泰州体育公园主场馆鸟瞰图

  提前部署早谋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党委深刻认识体育公园建设是泰州市委市政府“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的重要保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总行文件要求,全力支持泰州地区体育公园建设;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体育公园项目加强对接,助力推进体育公园、“17+1”场馆建设。二是紧密地方党政。积极开展高层营销、提级营销,主动出击,提前了解第20届省运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梳理符合农发行信贷支持范围的项目清单,掌握项目资源的主动权。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立下“军令状”,将工作成效与各支行党支部责任书挂钩,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挂上“作战图”,加强市县行沟通,掌握第一手信息,并及时下发督办单,跟踪督促项目进度。

  狠抓落实有行动。一是上下联动。省市分行紧密联系,开展一体化营销,省行党委十分关注,对体育公园建设项目予以优惠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调查审查审批,优先满足信贷规模,优先安排投放;市县行加强沟通一条龙作业,及时跟进项目进展,完善项目材料。二是顶层设计。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灵活采取组建和参与银团、“公共服务+产业支撑整体供给”等多种模式,积极发挥社会资本优势,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本金。三是现金流覆盖。立足体育公园项目自身收益较少、投资成本难以覆盖的现实难题,统一立项、整体打包项目收益,盘活存量资产,并采取担保、抵押等多种方式,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更低成本、更长期限的政策性金融资金支持。

  落地见效有成果。目前,省运会主分会场均已完工,戴南镇体育中心也在紧密施工中。两座体育公园的落成,功在当前,为省运会在泰州如期举行提供坚实保障;赢在将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为地区经济发展提速加码。利在为民,省运会结束后,体育公园将免费开放,城乡居民在尽享体育运动无穷魅力的同时,又能尽览自然生态之美,促进全民健身回归自然,成为绿色便捷全民健身新载体。

  南北 徐婷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