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数字赋能,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2022/01/12 14:48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在新华日报社主办的“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的“智能托管助推企业管理升级”项目,获“长三角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据悉,该项目运用大数据科技优势,聚焦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风险管理和效率提升。

  近年来,金融行业逐步走入数字化转型赛道,撬动金融发展新格局。2022年伊始,央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并指出要坚持“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的发展原则。

  三年前,招商银行以MAU(月活跃用户数)为“北极星”,全面驶入了数字化的浩瀚星空。同时,在“‘人+数字化’一定是金融未来”这一信念指引下,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数字化转型全面渗透到了便民、便企和财富管理等诸多场景中,贯穿社会民生、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

  南京分行以“AUM增长+客群覆盖率提升”为主攻方向,以“优质客户获取+数字化经营”为着力点,沿着“多维打高频”的逻辑,争夺支付和财富两大主账户,加快MAU向AUM转化,为发展注入新动能;聚焦金融自场景,在总行线上“理财场景”统一赋能下,主动做好场景流量承接,提升财富客户渗透率;加强数字化中台建设,分行不断学习和运用各类线上工具,结合分行实际,增强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能力等。

  数字经济时代,分秒必争,招商银行数字化转型效率也在不断挑战极限。

  据了解,本次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入选“长三角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的“智能托管助推企业管理升级”项目获得了客户认可和卓越成效。截至2021年末,为江苏省内各大企业托管包括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的各类企业/职业年金账户近80个,其中,服务个人客户近82万人,总规模超过330亿元。

  “该项目前后投入1亿元,累计B端用户85家包括企业、全省机关单位,累计C端用户11.57万企业员工,约70万全省机关单位员工。”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项目在风险管理上能够实时监控年金全生命周期的运营风险,通过智能化的风险管理手段,提升预警能力;在运营效率上,深度应用创新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到托管业务中提升年金运作水平;在投资监督上,系统监督计算时效仅1-2秒,高效支持投资管理人转瞬即逝的市场机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