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雨花台支行:开通乡村振兴新引擎“金融助推器”
2022/01/05 17:01  

  为有效回归三农主业、做实三区网格、改善信贷结构、实现金融普惠,雨花台支行在多个社区建立金融服务站,全面推进整村授信,积极开展“金陵惠农小额贷”产品的投放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以点带面,创新模式重实效

  2021年3月,板桥支行通过前期的对接和沟通,在雨花台支行领导的带领下赴板桥街道永安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整村授信农户评议的试点工作,并在月底前成功完成了授信全部流程。永安社区合计授信农户800余户,金额4000多万元,成为雨花台区第一个成功完成整村授信全部流程的社区,为后期全辖17个涉农社区的整村授信工作顺利提供了先行先试的经验。根据雨花台支行介绍,5月份开始推行“1名B级以上牌照公司客户经理+3家二级支行”的1+N模式,协同推进营销获客,该模式实行以来,取得的成效,今年由二级支行累计推荐5户,金额1.78亿元。

  细化服务,扎实推进暖民心

  金融服务站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普惠家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满意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支撑点。紫金农商银行板桥新城支行选取大俞烟酒店作为支付型金融服务站点,主要办理限额内的取款、消费、转账、各类缴费、各类涉农补贴发放、查询。为满足附近小区居民取现需求,网点还配了台点钞机,极大得方便了周边百姓多频率,小额取现,以及转账,水电燃气等缴费需要,运营第一个月就成为活跃金融服务点。站点张贴了金陵惠农小额贷的宣传海报,并在展柜上摆放紫金银行的产品宣传册,宣传紫金银行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产品,为接下来的深入宣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配合网点转型,优化员工队伍。雨花支行先后转岗理财经理和大堂经理8人,转岗零售客户经理3人,提拔内勤主管2人。为了转岗员工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雨花台支行分条线按月对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以及柜员进行业务培训,累计开展培训12场次,提升业务技能。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员工活动、座谈会,增强凝聚同时,将员工关爱、案防管控融入其中。

  党建引领,合作共建同作战

  雨花台支行2021年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截至10月末雨花台支行党委已与辖内6个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预计年末党委层面的共建数达到7个,且上半年成功加入雨花台区金融机构党建联盟并当选常务理事单位。各二级机构与街道内的社区以及重点客户的党建共建数达到了27家,全年开展各类共建活动10场。同时外派兼职挂职干部作为先行先试工作之一,雨花台支行2021年共外派挂职干部13人,其中3人挂职在雨花台区部委办局,10人挂职于网点所在的街道财政、街道商会或者区内的平台公司。通过结对共建和外派挂职两项党建特色工作,使得共建双方将“合作”的事情变成了“自家”的事情,进一步拓宽了在雨花台区的服务面,提高了与雨花台区政府的黏性。

  作为地方农村金融的主力军,紫金农商银行雨花台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乡村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把紫金农商银行的惠民、惠农服务送到老百姓手中。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